中秋節敬老院獻愛心活動策劃書

前言:“每逢佳節倍思親”,一年一度的中秋節就要到來了,中秋佳節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節日。“百善孝為先”中秋節的敬老之風,在我國油然已久。中秋節的敬老,在一定意義上也是對兒女們行孝行為的一種規範,對社會敬老風氣的一種促進。“丹桂飄香,金菊怒放”,在這個特別的日子裡,卻有著這么一群人,他們年老體衰,他們孤獨無助,他們渴望關懷。他們往往都是和平常一樣安靜地生活著,享受不到和親人團聚的那份喜悅,甚至於比平常日子更多出一份失落與悲傷。於是就有了我們,一群富有愛心的志願者,在這萬家團圓的中秋之際,讓我們一起帶著愛心禮品,以及真誠的祝福,走進敬老院,獻愛心,暖人心,你真情的一個問候,一個微笑,都能帶給他們無比的開心和幸福。這一天,螞蟻力量公益團隊就是那群能撫平孤寂的兒女。

一:活動名稱:

迎中秋,送祝福,關愛夕陽紅

二:活動主題: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關愛老人,共度中秋。

三:活動背景:

目前我國社會處於尊老尚老以及努力構建和諧社會的大背景下,為發揚中華民族尊敬老人的美德,我們螞蟻力量公益團隊將秉承著“情系中秋節,愛駐敬老院”的理念,熱情參加此次活動,並發揚中華民族傳統美德

四:活動目的及意義 :

目的:金秋九月,碩果纍纍,一年一度的中秋佳節即將來臨!在這特殊日子裡,螞蟻力量志願者決定前往XX敬老院,為他們送去微笑與祝福,讓老人們感受溫馨氣氛的同時豐富他們的精神文化生活,在問候中將我們的感恩傳達,讓孤單遠離他們,而我們志願者也可以在活動中充實自己,在奉獻中享受快樂,充分增強我們團隊合作意識,提高綜合素質。

意義:使孤寡老人們感受到社會對他們的關懷,同時增強社會責任感,讓大家了解社會,關注這群龐大而特殊的群體,從中學會關愛,學會感恩,弘揚中華民族敬老愛老的傳統美德。

五:策劃主辦單位 :

螞蟻力量公益團隊

六:協辦單位:

立白集團(遂川辦事處),喬家柵月餅,均瑤(盛發副食商行),,我愛競賽網,鵬鵬紙業,……

七:活動地點:

泉江鎮福利院院

八:活動時間:

八月十五中秋節

九:活動流程

( 1)提前聯繫好敬老院,取得對方負責人的信任和工作上的支持和相互配合,以便於定期開展活動

(2)、前期準備:包括人員召集、經費籌集、物資籌備。

(3)農曆八月十三(9月6號)進行大型義賣活動。

地點:白天:在水南新大新門口

晚上:龍泉公園門口(名流會所旁)

(4)義賣物品:月餅,柚子,牛奶等

(5)本次義賣款項全部用於八月十五走進敬老院活動經費

十: 活動階段

1 . 全體志願者向老人們問好,送上誠摯的祝福。

2. 從敬老院有關工作人員處了解各位老人的性格特點,生活習慣和健康情況。

3.給老人送愛心小禮物,送月餅。

4.幫助老人整理內務,打掃衛生。

5.和老人談心。給老人們講講夏天的生活保健和養生之道,介紹一些方便實用生活小竅門和健康知識。

6.陪老人娛樂,如玩撲克、下棋等。

7,活動全程:上午8.30到下午2點左右

十一:後期整理

打掃敬老院衛生,與老人拍照留念。認真記錄活動的開展,並拍照記錄方便日後對志願者的培訓。

十二、活動注意事項

1. 統一著裝。

2. 在活動開展的時候要服從安排

3. 注意個人行為,注意維護志願者形象。

4. 合理分配好每個志願者的工作。

5. 在敬老院服務的志願者們不得擅自離開崗位。

6. 儘量避免只針對一個或錄

幾個老人,要顧及到全部的老人。

7,各項活動開展落實到具體人,分工明確。每次活動要有一名考核部的項目監督員,負責活動中的監督管理和志願者服務的時數統計。每次活動需宣傳部記錄人員一名,負責活動的拍攝及詳情記

聲明:本次活動是公益活動,所有參與人員皆為自願無償奉獻愛心,鑒於活動存在一定的不可控性,參加者必須對自身的財產及個人安全負責,避免發生意外事故。如若發生意外事故,責任由參與人員自行承擔,組織者不承擔任何法律和經濟責任,特此聲明!本活動開始後,本聲明將自動生效並表明你接受本聲明,否則,請在活動開始前退出本次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