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修契約簽訂注意事項

裝修契約注意事項如何明確契約雙方的職責?

1、 甲方:家庭業主作為房屋的主人和裝修後的使用者,在工程中主要承擔的工作包括:向施工單位提供住宅圖紙或做法說明,騰空房屋並拆除影響施工的障礙物,提供施工所需的水、電、氣及電訊等設備;辦理施工所涉及的各種申請、批件等手續;負責保護好各種設備、管線;做好現場保衛、消防、垃圾清理等工作,並承擔相應費用;確定駐工地代表,負責契約履行、質量監督,辦理驗收、變更、登記手續和其他事宜,確定委託單位等。

2、 乙方:乙方的工作就是要按甲方的要求進行進行的施工,具體包括擬定施工方案和進度計畫交甲方審定,嚴格按施工規範、安全操作規程、防火安全規定、環境保護規定、圖紙或做法說明進行施工;做好質量檢查記錄,參加竣工驗收,編制工程結算;遵守政府有關部門對施工現場管理的規定,做好保衛、垃圾處理、消防等工作,處理好與周圍住戶的關係;負責現場的成品保護,指派駐工地代表,負責契約履行,按要求保持,保量,按期完成施工任務。

裝修契約注意事項契約中誰是甲方,誰是乙方?

一般契約有發包方和承包方兩方,通過中介機構的需要增加第三方,一般稱為委託方。發包方就是家庭,一般以戶主姓名作為發包方,又稱為甲方。

裝修契約注意事項承包方是進行工程施工的單位,如xx建築裝飾公司,又稱為乙方。無論是契約哪一方,都必須真實可靠,作為乙方和委託單位,還必須要有國家工商行政管理機構核發的營業執照。

裝修契約注意事項契約中工程概況如何標明?

工程概況是契約中最重要的部分,它包括工程名稱、地點、承包範圍、承包方式、工期、質量和契約造價。家庭裝修工程可以有多種方式,如承包設計和施工、承攬施工和材料供應、承攬施工及部分材料的選購、甲方供料乙方只管施工、只承接部分工程的施工等,方式不同,各方的工作內容就不同。

這個裝修契約注意事項重點提醒,概況中的工期、質量和造價只是原則性的概括,其中工期只註明等級及執行標準,契約價款註明總額。具體說明在契約後面部分有專項說明。

關於裝修契約中如何對材料供應做出規定?

裝修契約中應註明:由甲方負責提供的材料,應是符合設計要求的合格產品,並應按時運到現場,如發生質量問題由甲方承擔責任甲方提供的材料,經乙方驗收後,由乙方負責保管,甲方支付保管費,如乙方保管不當造成損失,由乙方負責保管不當造成損失,由乙方提供的材料,不符合質量要求或規格有差異,應禁止使用;若已使用,對工程造成的損失由乙方負責。

相關推薦:
26對企業簽訂購銷契約
技術出口貿易契約簽訂程式
買方中介簽訂協定解除糾紛
簽訂房屋裝修契約前要注意的18個事項
住宅室內裝飾裝修管理家庭裝修契約的簽訂技巧服務協定
簽訂裝修契約需要注意哪些細節
簽訂裝修契約的詳細解釋
裝修契約的簽訂和索賠
簽訂裝修契約中應避免的糾紛
簽訂二手房屋裝修契約的注意事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