簽裝修契約4篇

裝修契約是裝修業主也裝修公司洽談之後對裝修業務的下定,是作為日後裝修業主驗收維權的憑證。因此有什麼要求或者協商的相關事項都需要在裝修契約中寫得清清楚楚,白紙黑真憑實據才是對業主利益最好的保護。簽訂裝修契約前提是簽裝修契約時心中不能再有疑問,要把一切的疑問都解決在簽契約之前,並把所有的條款都寫在契約之上,否者簽契約時的疑問很可能就會變成裝修後的遺憾。

簽裝修契約時有很多細節都是不可忽視的,對整個裝修過程舉足輕重,必須明明白白寫在裝修契約之上。裝酷網現在就給各位業主逐一說說這些簽裝修契約時必須注意的事項。

1、工期約定:一般2居室100平米的房間,簡單裝修的話,工期在35天左右,裝飾公司為了保險,一般會把工期約定到45-50天,如果您著急入住的話,可以在簽訂時和設計商榷此條款。

2、付款方式:一般的裝修契約,約定首付60%,木工驗收合格後交納35%,完工後交納5%。如果按照這樣的付款形式的話,在工期過了一半左右後,您就已經向裝飾公司交了95%左右的費用,如果裝修的後期出了什麼問題的話,就很難在錢上面制約裝飾公司了。所以建議在簽訂契約時候,能把首付壓到30%,中期交納30%。中期款:一般契約上約定的中期付款時間,只是簡單的標明“工程過半,木工收口”。但是一個工地往往是多項目交叉作業,正規的工期過半應該是:木器製作結束;廚衛牆、地磚、吊頂結束;牆面找平結束;電改造結束。

3、增減項目:裝修過程中,很容易有增減項目,比如多做個柜子,多改幾米水電路等等。這些都要在完工的時候交納費用的。那么這些項目的單價究竟應該是多少呢?如果等到已經開工後,那這可能就是設計說了算了。所以如果有可能,最好能複印一份裝修公司的最初給您看的完整報價單,以免在簽訂契約或是增減項目時,裝修公司偷梁換柱,改換價格。還要注意一點,最後結算費用的時候,你應該支付的增減費用,都應該是在該項目施工前,由您簽認可的,如果是您沒有簽認可的,您一概可以不支付相應的費用。

4、保修條款:裝修的整個過程現在主要還是以手工現場製作為主,沒有實現全面工廠化,所以難免會有各種各樣的細碎質量問題。保修時間內,裝飾公司應該實施的責任就尤為重要了。比如出了問題,裝修公司是包工包料全全負責保修,還是只包工,不負責材料保修,或是還是有其他制約條款,這些都一定要在契約中寫清楚。

5、水電費用:裝修過程中,現場施工都會用到水,電,煤氣等。一般到工程結束,水電費加起來是筆不小的數,這筆費用應該誰來支付,在契約中也應該標明。

6、按圖施工:嚴格按照您簽認可的圖紙施工,如果在細節尺寸上和您在設計圖紙上的不符合,您可以要求返工。

7、監理和質檢到場時間和次數:一般的裝修公司都將工程分給各個施工隊來完成,質檢人員和監理是裝飾公司對他們最重要的監督手段,他們到場巡視的時間間隔,對工程的質量尤為重要。監理和質檢,每隔2天應該到場一次。設計也應該3-5天到場一次,看看現場施工結果和自己的設計是否相符合。

8、工程完工後不同的項目有不同的保修期,業主可依具體情況與公司商議,保留原證件或扣留部分工程款作為裝修的質量保證金。

9、預算項目變更時,雙方應該重新簽訂協定。

10、契約要由法定代表人簽訂,如有委託代理人的,需要複印委託書,同時向裝飾公司索要工商執照的複印件和資質證明的複印件,這兩個複印件都應該加蓋公司章,還要索要項目經理和工程負責人的身份證複印件或公司正式職工的工作證複印件以及聯繫電話。

11、裝修契約注意事項中售後服務不能忽視。最突出的問題是保修期內出現問題,裝修公司故意拖延時間或以種種藉口不給維修。因此,消費者在簽訂契約時就應在契約中註明保修期限,分期付款方式等內容,以防備裝修公司把風險全部留給消費者。

12、上述裝修契約有三種形式:即承包人包工包料,部分包料,承包人包工、住戶自己包料,在裝修中還應注意以下幾種情況,裝修公司包料的,要向其索要購買的材料明細表、合格證、發票;業主自己包料的,選用的材料必須符合國家標準,有質量檢驗合格證明、有中文標誌的產品名稱、規格、型號、生產廠廠名、廠址等,禁止使用國家明令淘汰的裝修材料。

如何簽裝修契約
簽裝修契約(2) | 返回目錄

家裝契約簽訂八大注意事項

一、務必將裝修公司所有口頭承諾的內容形成文寫進裝修契約,否則,在裝修公司提供的報價單的“註明”欄目內,裝修公司會隱性標明:“所有口頭承諾均無效”。不細心的消費者往往會上當,到時候裝修過程中難免爭吵。

二、明確工程內容和用料,施工的具體項目一定要明確,包括施工時尺寸要準確,用材有說明(包括材料的型號、等級和品牌),具體的施工工藝和工序,同時附上相應的價格;

三、施工圖紙要齊全:包括平面圖、透視圖、立面圖和施工圖,有的還需要電腦效果圖,在施工圖上要有詳盡的尺寸和材料標示;

四、裝修過程中,很容易有增減項目,比如多做個柜子,多改幾米水電路等等。這些都要在完工的時候交納費用,如果有可能,最好能複印一份裝修公司的最初給您看的完整報價單,以免在簽訂契約或是增減項目時,裝修公司偷梁換柱,改換價格。

另外要注意關於增減項目的霸王條款,如在減項時,許多裝修公司在工程報價單的“註明”一欄會寫道:“契約簽訂後,如甲方(消費者)變更後減少金額達到或超過契約的10%,甲方(消費者)需對乙方(裝修公司)補償減少金額的15%”。隱含了這樣一層意思:如果該工程消費者不裝修了,如果工程總金額為2萬元,消費者將賠償3000元給裝修公司。

五、為防止裝修公司偷項漏項,一定要在契約中約定:“施工過程中,後期增加資金不能超過裝修契約造價的百分之幾,否則,多餘的費用由裝修公司承擔。”等樣。

六、明確違約方的責任及處置辦法,如契約中有“契約簽訂後工程不得轉包”的條款,一定要附加清楚:轉包後,違約方是支付具體的違約金額還是消費者有權利終止契約等。

七、付款時間、分額、工期要明確。現在裝修公司通常沿用的支付時間及份額約定是:“第一次及第二次各支付裝修總金額的40%%,第三次支付裝修總金額的15%,第四次支付5%的尾款”,而支付時間相對列的較模糊,如第三次支付時間是:“木工和泥工基本完工,漆工進場”,在裝修過程中,有時木工、泥工是交叉作業,因此,時間界定就很困難。建議在和家裝公司簽訂裝修契約時,以具體裝修工程完工為時間界定,在支付金額上,可以和裝修公司協商具體的分額,如支付30%裝修首付款。總之要明確裝修款項支付時間和具體支付金額都可以和裝修公司協商。一般裝修工期為60天。

八、保修條款。裝修的整個過程現在主要還是以手工現場製作為主,沒有實現全面工廠化,所以難免會有各種各樣的細碎質量問題。保修時間內,裝飾公司應該實施的責任就尤為重要了。比如出了問題,裝修公司是包工包料全全負責保修,還是只包工,不負責材料保修,或是還是有其他制約條款,這些都一定要在契約中寫清楚。 看清契約明確責任

業主簽裝修契約時應注意哪些事項
簽裝修契約(3) | 返回目錄

核心內容:業主簽裝修契約時應注意哪些事項?簽訂契約之前,審查裝飾公司的手續是否齊全;簽訂契約時,應詳細註明施工工期、幾次驗收程式、詳細製作過程的說明、甲乙雙方各自提供的材料的明細表和日期等。下面為您整理詳細內容,僅供參考。

業主簽裝修契約時應注意事項如下:

1.選擇正規的家裝公司,簽訂契約之前,業主應先審查裝飾公司的手續是否齊全。

2 參觀裝飾公司正在施工的裝修現場,檢查工地施工工藝以及工人的素質,還應該著重檢查施工工地的管理、衛生和防火情況。

3 對裝飾公司提供的設計方案要有詳細的設計樣圖。預算報價,客戶應該嚴格審定,如有可能找相關專家諮詢。如果委託裝飾公司選擇建材的話,裝飾公司一般會提供預選的材料樣品,客戶應該保存以便日後檢查對照。

4 在簽訂契約時,應詳細註明施工工期、幾次驗收程式(包括材料、隱蔽工程、局部和整體驗收等)、詳細製作過程的說明、甲乙雙方各自提供的材料的明細表和日期等,同時還應約定好違約金的賠付比例。在約定裝修的材料標準時,一定要非常細緻,包括外牆、內牆、頂棚、地面、廚房、衛生間、陽台等,每個部位使用材料的品牌、型號都要清楚標明,不能籠統地用“國內名牌”、“國際名牌”之類的眼。

5 驗收方式可在契約上約定由政府質檢站來驗收,這樣你就可以不為請質檢站而另付費用。

6 契約要由法定代表人簽訂,如有委託代理人的,需要複印委託書,同時向裝飾公司索要工商執照的複印件和資質證明的複印件,這兩個複印件都應該加蓋公司章,還要索要項目經理和工程負責人的身份證複印件或公司正式職工的工作證複印件以及聯繫電話。

7 交付的工程款要由業主親自交到公司財務,並索要建築安裝專用發票,儘量防止出現其他人代收工程款的情況。

8 工程完工後不同的項目有不同的保修期,客戶可依具體情況與公司商議,保留原證件或扣留部分工程款作為裝修的質量保證金。

簽裝修契約應該注意四大方面
簽裝修契約(4) | 返回目錄

簽裝修契約應該注意四大方面

首先,房屋裝修契約中必須寫明裝修的具體要求和完工日期。有的業主在簽訂契約時,沒有注意這兩點,給某些裝飾公司粗製濫造和拖延工期埋下了“伏筆”。

其次,在契約中必須註明使用的裝飾材料的具體品牌或型號,以防裝飾公司以次充好。

第三,裝修契約中有關保修的條文是必不可少的,而且要分清責任:如果屬於施工或材料的質量問題,家裝公司應承擔全部責任;如果屬於用戶使用不當,雙方可協商處理。

第四,一般裝飾公司對工程的保修期,從幾個月到一年不等,業主要儘可能選擇保修期長一點的公司。

以上為簽裝修契約應該注意四大方面內容。

簽裝修契約應該注意四大方面
最新2016精選如何簽裝修契約
簽裝修契約注意事項
如何簽裝修契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