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鎮公務員入黨轉正申請書

鎮黨委、************:

我於200*年1月5日榮幸的來到xx鎮黨政辦工作,一年來,在各位領導的關心、支持、鼓勵和各位同事的熱情幫助下,我個人思想認識和行政工作能力都獲得了質的飛躍。

一、學習了大量的政治理論知識,在個人政治理論修養上有了極大的進步。

學生時代我對政治理論學習較少,而具備良好的政治理論修養是工作的前提條件。xx鎮有十分濃厚的學習氣氛,鎮黨委、************定期組織全體幹部職工學習上級檔案,領導帶頭學習政治理論知識,在這一年中,我在領導的帶領下學習了《“三個代表”讀本》、《中國******黨內監督條例》、《中國******紀律處分條例》、《“xx屆四中全會精神”學習讀本》、《領導幹部“四觀”教育讀本》等一系列的政治理論知識,同時還在工作之餘積極學習了《馬克思主義哲學》、《******思想》、《行政許可法讀本》等。經過學習,我的政治理論修養有了很大的進步。

二、積極學習業務知識,理論結合實踐,使本職工作由空白到熟練。

我以前沒有從事過文秘和與文秘相關的工作,來到xx鎮後,我努力學習文秘工作相關知識,先後學習了《辦公室文秘工作標準指南》、《辦公室文秘寫作》、《套用公文寫作》等,同時,我還積極主動地向業務能力強的同志請教、學習,並大量地翻閱了辦公室、檔案室的檔案資料,虛心學習前任秘書們的經驗、做法,大膽地進行工作嘗試,將學習到的知識套用到實際工作之中。我還積極申請並參加了“xx縣檔案工作培訓會”、“公務員電子政務培訓”、“xx縣辦公室秘書工作培訓會”、“**州市公文處理工作培訓會”等與文秘工作相關的培訓學習。工作初期,我曾經一度找不到工作的中心和重點,這時,幾位秘書出身的領導給予了我極大的幫助,對我言傳身教,使我受益匪淺,得以迅速地成長起來。通過學習和實踐,我的業務素質得到了極大的提高,辦公室日常工作也較為熟練了,全年共撰寫各類文稿四十多份,並在同事們的支持下建立起了xx鎮200x年至200x年的檔案資料檔案。

經過一年的學習和實踐,現在我已經基本能夠處理好辦公室的日常工作,並能履行好秘書“上傳、下達、中協調”的崗位職責。在試用即將滿期之際,我鄭重地向鎮黨委、************提出我的轉正申請,請鎮黨委、************給予批准為盼!

申請人:xx

20xx年x月x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