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工作轉申請書

尊敬的領導:

我於xx年xx月正式到xxx辦事處工作,至xx年xx月見習期已滿,一年來,我在這個團結求實,溫暖友愛的集體裡,親身感受到了組織的關懷,團結奮鬥的快樂,在組織的培養教育下,我認真按照國家公務員的標準去做,加強政治學習,對業務精益求精,期滿之際現正式提出轉正申請。下面,我將一年來的思想、工作等方面的情況進行如下匯報。

一、加強學習,提升境界,不斷增強自身綜合素質

始終將學習擺在工作、生活的首要位置,把學習作為解決思想、工作、生活問題的一把“金鑰匙”。做到學以勵志、學以正德、學以養心、學以增智。我主動參加了國家公務員初任培訓、多次政治學習,堅持向黨組織靠攏,並在去年九月份遞交了入黨申請書,自覺以一名黨員的標準來要求自己,加強了自身的政治素養,提高了自己的思想覺悟和理論水平,與黨組織保持一致。

二、精心謀劃,統籌安排,高效完成各項工作任務

初到基層科時,主要負責創先爭優活動的工作,起初我對工作一無所知,於是就先從簡單的工作入手,做檔案歸檔,列印檔案,印發創先爭優活動簡報等,這些基礎性工作也為我今後提高工作能力打下了紮實的基礎。通過這些工作,我對基層科的職能有了初步了解,利用下班時間學習政府公文寫作,掌握政府公文寫作格式,虛心向周圍的同事學習,在工作中處處留意,多看,多思考,多學習,以較快的速度熟悉基層科的工作,並對創先爭優活動的開展有了很深的認識。

隨後在企業辦的工作,主要負責中小企業填報報表工作,正確填 寫,按時上報,及時報送相關報表。在日常填報報表工作中,下企業與企業財務人員進行溝通,掌握企業財務信息。對企業的上報表種、上報時間、送達情況進行登記,對有些企業的遲報情況、電話催報情況、都一一進行詳實登記。每次報完報表後,就認真清查上報情況,對企業下次報表做出合理安排。另外協助包村幹部完成包村工作,做好村上信息的收集反饋,把街道辦事處的檔案要求及時送給米家崖村,保持米家崖村穩定。在村黨組織“升級晉檔、科學發展”活動中配合村黨委書記建立了村工作檔案,米家崖村順利通過驗收。

三、要揚長避短,不斷完善自己

在這一年的時間,我雖然在思想和工作上都有了新的進步,但與其他同事相比還存在著很大差距,因此,我在今後的工作中,不但要發揚自己的優點,還要客觀地面對自己的不足之處,逐漸改掉年輕人粗心、急躁、考慮事情不周全的缺點,注重鍛鍊自己的應變能力、協調能力、組織能力以及創造能力,不斷在工作中學習、進取、完善自己。

以上是我這一年來的工作和學習總結,不妥之處,懇請組織批評指正。在今後的工作和學習中,為了更好地立足崗位,做好本職工作,我將再接再厲。作為一名街道辦幹部,我渴望按期轉正,請領導考慮我的申請,我將虛心接受組織對我的審查和考驗!

此致

敬禮

辭職人:xx

xx年xx月xx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