頒獎典禮主持人的台詞

頒獎典禮是一項激動人心的慶典活動,做好一項頒獎典禮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不僅要注意調節會場的氛圍,同時還要考慮各個方面的情況。下面就是小編給大家整理的頒獎典禮主持人台詞,僅供參考。

頒獎典禮主持人的台詞(一)

(開場前播放“晚會提示”) 1、 開場舞(開場舞后開場音樂起,音樂聲中主持人上場,音樂持續)

李: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來賓(音樂減弱,作背景音,持續) 王:現場以及電視機前的觀眾朋友們! 大家--(合)晚上好! 趙:青春盛會,歌舞昇平,天籟之音,縈繞桐城。 段:踏著金秋的鏇律,擁抱豐收的喜悅 李:我們今夜歡聚一堂,我們見證群星燦爛 王:觀眾朋友,這裡是桐城廣播電視台主辦的“雙溝珍寶坊杯”首屆 TCTV 青年歌手電視大獎賽頒獎晚會的現場 段:下面,讓我們以熱烈的掌聲歡迎來到晚會現場的領導和各位嘉賓 (介紹領導和嘉賓) 趙:“雙溝珍寶坊”杯首屆 TCTV 青年歌手電視大獎賽是由桐城廣播 電視台主辦,桐城廣播電視台文藝部、桐城廣播電視台廣告部、 桐城廣播電視台交通音樂廣播共同承辦的。大賽經過激烈的角 逐,已經圓滿地結束了各項賽程。 李:比賽中擂台打拚,讓我們感受了生機蓬勃的桐城 王:賽場上歌手如林,讓我們感受了星光燦爛的桐城 段:在賽場一大批歌壇新秀脫穎而出

趙:在今夜一大批文藝新人嶄露頭角(音樂漸落)

2、歌曲聯唱:《流行風》

李: 首先讓我們一起欣賞本次大賽獲獎歌手為大家帶來的流行歌曲聯 唱(歌曲聯唱)

3. 黃梅戲選段:《鵲橋》

段:黃梅戲的唱腔淳樸流暢,黃梅戲的表演質樸細膩 趙:瞧,一群仙女們正帶著清新的黃梅氣息翩翩而來(市黃梅戲劇團 表演的黃梅戲選段《鵲橋》)

4. 頒優秀獎

李:本次“雙溝珍寶坊”杯 TCTV 青年歌手電視大獎賽設獎人數之多、 參與之廣泛、影響之深遠均為我市首次,首先我們要代表大賽組 委會感謝廣大歌手的積極參與,感謝各位評審的辛勤工作,感謝 江蘇蘇酒實業股份有限公司的鼎力相助。 王:本次大賽還得到了全友家私桐城生活館、上海老鳳祥桐城銀樓、 桐城市金鑫汽車銷售服務公司、桐城市和平通信、皇家新娘婚紗 攝影、桐城紫來大酒店、安徽華信藥業、安徽金星集團、童話婚 慶會館的大力支持。 李:大賽吸引了社會各界的高度關注,海選、初賽、複賽、決賽,現 場觀眾場場爆滿,電視、廣播、網際網路、簡訊全面互動,觀眾支 持是一路飆升!

王:今天的頒獎晚會將頒發四項大獎,即: 一等獎 2 名,二等獎 4 名,三等獎 7 名,優秀獎 17 名,最佳人氣獎 1 名。 李: 經過海選、初賽、複賽、決賽的緊張角逐,各個獎項今晚將在這 里揭曉。 王:讓我們與參賽選手、各位領導、各位嘉賓以及各位觀眾共同見證 與分享這份喜悅! 李:首先,讓我們宣布榮

獲“雙溝珍寶坊”杯首屆 TCTV 青年歌手電 視大獎賽“優秀獎”的獲獎名單! (頒獎音樂起) 王:(宣布優秀獎名單,音樂減弱,作背景音,持續)吳琦 支東 高 燕 王桐 聞亞麗 肖宵 劉婷 江沁 阮航 張奧葳 倪婷婷 張濤 趙陽 徐曉文畢茜茜 汪名揚胡 丁虎 李:有請 為獲得優秀歌手的選手頒獎。獲得優秀獎的選手將獲得

獎品和證書,獎品是由桐城市和平通訊提供的高新奇手機一部。 王:(優秀歌手《頒獎詞》:在音樂的意境中恣意暢遊,在青春的歲 月里盡情放歌!他們,從強手如林的歌壇沙場中脫穎而出,較量 拼搏的實踐證明:他們是——贏者!)(音樂漸起,至頒獎領導和 演員下場後漸落)

5. 舞蹈:《俏皮奶奶》

王: 天真、 可愛、 俏皮永遠是少女的天性, 可你看過老奶奶的俏皮嗎? 心夢緣舞蹈學校的一群少女們扮演起奶奶來, 那可真是俏皮幽默 風趣。 李:下面請欣賞少兒舞蹈《俏皮奶奶》,演出單位:心夢緣舞蹈學校

6、樂隊組合: 《鏡子中》

趙:歲月的痕跡累積臉龐,酸楚的回憶已成過往,注視這鏡子雖有感 傷,但生活中的自己更應堅強! 段:下面請聽搖滾樂曲《鏡子中》,表演單位:佳藝琴行起點樂隊

7、頒三等獎

趙:珠落玉盤,花落誰家,各種獎項,頻頻揭曉!接下來,我們將揭 曉本次大賽的三等獎。 (頒獎音樂起) 段: (公布獲獎名單音樂減弱,作背景音,持續)劉唯 丁歡 查娟 操 暢 李楊娟 陳鵬 張弦 趙:請 為獲得大賽三等獎的選手頒獎。三等獎的選手將獲得獎盃、

證書和獎金 500 元。 段: (三等獎《頒獎詞》:桐城歌壇群星閃耀,新人輩出,令人欣喜, 他們清新淡雅的歌聲讓人如沐春風,本屆青歌賽一大批歌手充分 展現了桐城歌壇新秀的亮麗風采!(音樂漸起,至頒獎領導和演 員下場後漸落)

8. 歌曲聯唱:《民歌海》

趙:歲月的長河流淌著無盡的動人的鏇律,民歌正是這長河中被歲月 打磨得顆顆璀璨的明珠! 段:下面請欣賞一組經典的民歌聯唱。(民歌海)

9.雙人柔術:《力與美》

趙: 雜技是聰明智慧的藝術, 新奇巧妙的藝術, 她也是力與美的展示, 是智與美的結合。 李:省雜技團帶來的《力與美》將使我們不得不嘆服表演者的奇妙構 思和熟練技巧。

10. 歌曲:《祖國萬歲》

王:萬里長城巍延雄偉,滔滔黃河奔騰不息; 段:宇宙飛船太空爭輝,市場經濟猛進突飛; 王:四海同賀華夏共舉杯,同聲共唱祖國萬歲! 段:請欣賞陳守國、李琴為我們演唱的《祖國萬歲》。

11、頒二等獎

趙:非常感謝兩位評審老師的精彩演繹,其實本屆青歌賽的成功舉辦 離不開陪伴我們一路走來的 11

位評審老師的辛勤付出,在這裡 再次向他們表示衷心的感謝! 李:是的,謝謝,各位老師,辛苦了!觀眾朋友,成為一名優秀的歌 手是每位參賽選手共同的夢想,其實在這次獲獎的選手中,有多 位選手都經過市內外歷次賽事且碩果纍纍, 他們總是淡泊比賽結

果,卻頑強珍惜自己在音樂道路上摸爬滾打的過程,正是這種求 索的理念,換來了今天他們的驚喜——本次大賽的二等獎。 (頒獎音樂起) 趙:(宣布獲獎者名單音樂減弱,作背景音,持續)吳超 姚慧 肖鳳 麟 餘慶 李:有請 為本次大賽二等獎頒獎。二等獎的選手將會獲得獎盃、

證書以及獎金 1000 元。 趙:二等獎《頒獎詞》:實力確立了他們與巔峰僅一步之遙。他們非 常獨特的和使人難以忘懷的歌喉,以及清醇自然、明亮通透的歌 聲,感染了評審,也感動了觀眾。(音樂漸起,至頒獎領導和演 員下場後漸落)

12. 舞蹈:唐古拉風

趙:青春像一首歌在耳畔划過,沉澱的只是美麗的過往。 李:用心去記載,用夢想去傳承,我們終會有炫舞的翅膀,下面請欣賞 小百合舞蹈學校帶來的舞蹈《唐古拉風》。

13. 合唱:《為了誰》

段:五十年代,著名作家魏巍這樣說過:“誰是我們最可愛的人呢? 我們的戰士,我感到他們是最可愛的人。” 趙:今天,人民民眾也同樣感慨:“我們的戰士啊,你們才是最可愛 的人。”

李:(哀傷音樂起)7 月中旬以來,我市遭遇持續強降雨,大沙河首 當其沖,遭受 50 年不遇特大洪澇侵襲。 王:此次特大洪澇災害,給我市造成了巨大的經濟損失,全市受災群 眾 29.15 萬人,轉移安置民眾 4200 人。據統計此次洪災對我市 造成的經濟損失達 50595.88 萬元。(哀傷音樂漸落) 段:(雄壯音樂起)面對特大洪災,市委市政府緊急動員,黨和人民 風雨同舟,患難與共;面對特大洪災,是我們這些最可愛的人與 人民民眾一起築起了一道堅不可摧的鋼鐵長城! 趙:今天晚上,我們最可愛的人——駐桐武警官兵也來到了我們的現 場,讓我們以熱烈的掌聲歡迎他們的到來!(雄壯音樂漸落) (掌聲,武警官兵起立、敬禮、喊口號) 王:謝謝,正是我們最可愛的人在黨的領導下,與廣大黨員幹部、人 民民眾一起手拉手、心連心、肩並肩,經受了一次次嚴峻考驗, 共同譜寫了一曲曲感人篇章。 李:他們用雙手,用鐵肩,用道義,戰勝了一場又一場洪魔的侵襲, 他們用血肉之軀守護著我們的家園, 他們用滿腔熱血唱出了無悔 的青春. 段:讓我們為英雄的子弟兵送上最真誠的問候,並祝福你們的父母身 體健康,家人平安幸福!接受我們的鮮花,接受我們最崇高的敬 意

! (禮儀人員向武警代表獻花,《為了誰》音樂起)

14、頒一等獎

王:盤點此次歌手大獎賽,近 200 位選手閃亮登場,好歌連台。海 選、初賽、複賽、決賽大浪淘沙,誰是升騰在桐城音樂天空最 閃亮、 最耀眼的星星?下面我們宣布 “雙溝珍寶坊” 杯首屆 TCTV 青年歌手電視大獎賽一等獎得主。(頒獎音樂起) 段:(主持人宣布獲獎者名單音樂減弱,作背景音,持續) 汪銀芝 尹麗君 王:有請 為榮獲一等獎的歌手頒獎。一等獎的選手將會獲得獎盃、

證書以及獎金 20xx 元。 段:(一等獎《頒獎詞》):她們用激情四射、盪氣迴腸的歌曲,演 繹出蕩漾在觀眾心田裡的天籟之音,觀眾為你潛在的音樂天賦 而驚喜,鮮花和掌聲將伴隨你的音樂之路!(音樂漸起,至頒 獎領導和演員下場後漸落) 王:(採訪尹麗君,獲獎感言)

15. 獨唱:《彩雲之南》

王:往事芬芳隨風揚今夜歌聲蕩漾,彩雲之南我心的方向,彩雲之南 我歸去的地方。 段:請欣賞一首優美的歌曲《彩雲之南》,演唱者,本次大賽一等獎 獲得者:尹麗君

16. 舞蹈:《草原晨曲》

王:剛才尹麗君的一首清新淡雅的歌聲讓人如沐春風,使人身臨其境 南方優美的自然風光。 段:接下來市直機關舞蹈隊表演的民族韻律健身舞《草原晨曲》,它 將會把您帶到另番意境。

17. 頒最佳人氣獎

李:本屆青歌賽不僅設立了一二三等獎,我們還根據觀眾互動的簡訊 投票設立了最佳人氣獎一名。 趙:截止到 8 月 15 日, 我們簡訊平台共收到觀眾投票支持選手的票數 達 2150 條,其中選手最多得票 781 條。 李: 按照獲獎規則, 簡訊票數最多的選手就是本次大賽的最佳人氣獎, 她就是—汪銀芝。 (頒獎音樂起) 趙:有請 為獲得最佳人氣獎選手頒獎。最佳人氣獎的選手將會獲

得由桐城市和平通信提供的上海世博會專屬品牌價值 888 元的 齊樂手機一部。 李:最佳人氣獎《頒獎詞》:一條簡訊,一片掌聲,你用歌聲感染了 朋友的心靈,你用魅力得到了觀眾的認同,你是青歌賽場上一道 亮麗的風景。(音樂漸起,至頒獎領導和演員下場後漸落)

18. 魔術: 《飛花夢緣》

李:請欣賞魔術表演《飛花夢緣》,表演單位:安徽省夢幻 80 魔術 工作室

19. 歌伴舞:《美麗之路》

王:給生活的四季,披上歌聲和笑語;

李:將真誠的祝福,灑滿大地和天宇;

王:你和青春一起,走向幸福走向富裕;

李:你和時尚一起,走向美麗之路,請欣賞歌伴舞《美麗之路》, 演唱者:姚亞飛 肖鳳麟

20、結束語:

王:今晚歌手雲集,

李:今夜星光燦爛!

趙:今夜,我們有最美的鮮花

段:今夜,我們有最美的頌歌

王:我們激情燃燒,

李:我們豪情萬丈!

趙:因為激情的相聚讓我們分享這快樂的時光,

段:因為浪漫的青歌讓我們承載這無盡的祝福!

王:讓我們銘記這一刻!

李:讓我們珍惜這一切! (謝幕音樂起,持續,獲獎選手上台與領導嘉賓合影)

李:各位領導,各位嘉賓,

趙:現場以及電視機前的各位觀眾朋友

王:“雙溝珍寶坊杯”首屆 TCTV 青年歌手電視大獎賽頒獎晚會到此 結束。

合:觀眾朋友們再見,再見!(謝幕音樂持續至觀眾散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