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書記助理個人工作總結

本人自xx年7月擔任九渡河鎮xx村書記助理以來,認真學習業務知識,努力工作,較好地完成了本職工作和領導交給的各項任務,任職以來的工作考核優良。

一、思想政治表現:

能認真學習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和鄧小平理論,堅持學習上的與時俱進,研習黨的xx大以來黨中央的重要報告及各項方針政策,擁護黨的領導,堅持四項基本原則,熱愛祖國,遵紀守法,具有良好的思想素質和職業道德,能用“xxxx”的要求來指導自己的行動。作為一名中共黨員,能夠嚴格履行黨員職責,積極要求進步,在工作中、學習中、生活中發揚黨的優良傳統,不辱黨員這一光榮的稱號。

二、完成本職工作情況:

由於在學期間,本人不斷加強自己的知識積累和社會經驗積累,因此,入職後便馬上投入到緊張的工作當中,並能在工作中把實際工作與所學知識相結合,使各項工作都能按時保質完成。

(一)協助鎮機關完成工作情況:

1.協助鎮社保所完成鎮域內村民就業情況調查和計算機錄入工作,按時保量完成了區勞動和社會保障局下達的任務,使區、鎮兩級勞動部門對我鎮的勞動力就業情況有一個全面的了解;做好鎮社保協管員的考試錄用工作:受鎮社保所領導的委託,負責全鎮參加社會保障協管員考試的人員進行計算機考試成績評判工作,為我鎮共培養選拔出專、兼職社會保障協管員20餘人。

2.協助宣傳部門完成鎮域內非物質文化遺產調查和抗戰時期人員傷亡、財產損失情況調查工作。通過走訪、調查,對九渡河地區的非物質文化遺產進行徹底清查,所在小組共負責鎮域內6個行政村的調查工作,共完成項目10餘件,圓滿完成了文化部發起的“非物質文化遺產”調查工作任務。通過對老八路及建國前老黨員的走訪,共蒐集抗戰期間鎮域內人員傷亡和財產損失事件10餘件,圓滿完成區黨史辦交與的任務。

3.利用近半年時間,完成九渡河鎮的農業普查任務。通過學習農業普查專業知識和指導各村會計及普查員,總計出勤200餘次,指導九渡河村、花木村和xx村的農業普查工作。三個行政村總人口占全鎮總人口近三分之一,工作任務十分艱巨,但是在農業普查工作成果交接時,總錯誤率控制在1‰以內,符合市統計局關於農業普查的錯誤率要求,圓滿完成農業普查任務,受到了區統計局領導的肯定。

4.積極參加區鎮黨委、政府舉辦的各項活動,順利完成領導要求的各項工作。在鎮黨委、政府主辦的攝影節、杏花節等大型活動中,與其他“村官”助理團結協作,完成了會場布置、會場安全保衛及後勤保障等工作,保證了各種大型活動的正常開展。(二)協助村黨支部、村委會完成工作情況:

1.基本情況:完成年度村支部書記、村委會主任、經濟合作社社長的報告草擬工作。自入職以來,共起草村黨支部書記工作匯報、村主任工作匯報、經濟合作社社長工作匯報等總計20餘份,

保證了村里各項會議的正常召開和各項工作的順利進行。

2.黨務工作:① 完成本村的五好黨支部創建工作。入村以後,協助村黨支部副書記完成本村的“五好”黨支部創建工作,負責無職務黨員測評、各種材料的起草及黨員電化教育等工作。村內的各項黨務工作受到區組織部及鎮黨委的肯定,村黨支部於xx年底,摘掉了“後進黨支部”的帽子。②xx年4月,協助村黨支部及村黨支部換屆選舉領導小組的成員布置會場、印製選票、製作選舉票箱等,在選舉過程中,投上了自己莊嚴的一票,並最終選舉產生xx村新一屆黨支部班子成員,結束了自1998年以來不能選舉產生村黨支部的歷史,受到了鎮黨委的表揚。

3.村政建設:①通過走訪村民、與村幹部溝通,為xx村準備新農村建設的各項申請資料,完成項目書總計15份,共申請得到上級部門的新農村專項資金百餘萬元,為xx村的新農村建設提供了巨大的物質基礎。②為了改善村內的人畜用水條件,向區改水辦寫申請、遞交項目書等,得到區改水辦的支持,村自來水建設工程將於近期開工,徹底解決村民用水條件差、衛生環境差的問題。③村民澆地問題是反映比較集中的事關民眾切身利益的大問題,為此,村幹部通過多次找相關部門申請,上交本人起草的水渠建設申請及項目書,得到了區水務局領導的重視。區水務局表示將於近期對xx村的水渠進行硬化襯砌,保證村民生產用水。水渠襯砌工程將於近期內開始施工。

4.文化宣傳工作:①到村內不久,在村幹部的帶領下深入村南的大羊山數次,認識和熟悉村內歷史文化資源,為進一步開發村內的旅遊資源做鋪墊。並通過對《昌平縣誌》等歷史資料查找,對村內歷史遺蹟進行深入學習和發掘。②陪同區文委專家深入發掘村域文化旅遊資源,遠赴距離村落十餘里的深山,到“安福寺”遺址及“雙龍祠” 遺址,向專家們介紹村內關於這兩個遺蹟的歷史沿革及故事傳說等,便於專家開展更深層次的文化發掘。此次歷史文化資源發掘工作的成果已於去年在《懷柔報》上利用一整個篇幅進行詳細報導。③自xx年8月起,本人負責向九渡河鎮信息傳媒中心報送xx村的信息,截至目前,共報送信息50餘篇,部分還被刊登在九渡河鎮《栗鄉報》和《九渡河信息》上,起到了良好的對外宣傳作用。④利用廣播,向廣大村民宣傳村內的各項重大決定,使村民能夠了解村內的重大事件。同時,向村民分發信件、快遞、《栗鄉報》、《新農村建設法律知識手冊》等,為村民與幹部之間的溝通架設一座橋,不但完成了區、鎮領導下達的文化宣傳任務,還避免了因缺乏互動和溝通而產生的幹部與村民之間的不信任和誤會。

回顧一年來的工作,本人在思想上、學習上、工作上取得了新的進步、新的成績,但我也深刻認識到自己還存在著諸如理論知識不足,處理實際問題的經驗欠缺等不足之處。總之,我在今後的工作、學習中要嚴格眼球自己,從身邊一點一滴的小事做起,*自己積極真誠的努力,不斷加強實踐,克服缺點,彌補不足,協助各級領導完成各項工作任務,力爭在村官助理這一工作崗位上創造新的、更大的業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