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村官助理的個人工作總結

不知不覺XX年的上半年已經悄然過去,這半年的時間是非常忙碌,可是也是非常充實的。通過自己的努力,我得到了領導與同事們的鼓勵,更讓自己得到了進步。通過這幾年來的基層工作使我真正的體會到了:“農村是一個廣闊的天地,有志向的青年人可以大有作為,對於大學生來說,工作是人生的一個轉折,然而擔任村官助理就是工作的又一個轉折”。回顧這段時間的點點滴滴,有自己的辛苦努力,更有領導和同事們的關心和幫助。先將XX年工作總結如下:

一、在思想政治方面

認真領會省、市、縣、鎮黨委、政府檔案和會議精神,紮實學習建設社會主義新農村的有關材料和檔案精神。在不斷加強自身修養、提高自身理論水平的同時,堅定自己的社會主義思想信念,堅定自己服務農村、建設農村、報效祖國的理想信念。

二、在組織紀律方面

我時刻以黨員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嚴格遵守單位的各項規定和上級組織部門的紀律要求,按時上班,按時參加學習、會議,沒有出現無辜缺席現象:在自覺遵守各項規章制度的同時,認真、踏實、盡職盡責的做好各項工作。

三、在工作方面

我嚴格要求自己,在鎮黨委、政府的統一領導下,在村領導和同事的指導下,始終牢固樹立全心全意服務農村,為人民服務的宗旨,積極認真地做好鎮、村交待的各項工作,努力做到不辜負領導信任,不愧對同事的支持和幫助。來到村委會工作後,通過一段時間的摸索和實踐,很快掌握了村裡的概況。我本著“把工作做得更好”這樣一個目標,開拓創新意識,積極圓滿的完成了以下本職工作:

1、xx大三中、四中召開以後,自己認真學習領會報告精神,理解報告中的新思想,對新形勢下的農村基層工作有了新的認識,也認真宣傳貫徹好黨的xx大報告精神,通過發傳單、寫標語、廣播、組織討論學習等多種方式,積極在農村農民中宣傳貫徹黨的xx大精神。

2、協助黨支部書記做好了我村的黨務公開和村務公開工作,建立了基層社會矛盾調處工作站,並擔任工作站的信息員。

3、計畫生育問題是農村工作中的“老大難”,我就跟村幹部們挨家挨戶做思想工作,積極宣傳國家的計畫生育政策,跟他們講道理,擺事實。通過自己和村幹部們的不懈努力,就我所在村的上站服務率達到了百分之九十五以上,也完成了鎮裡交待的各項計畫生育工作任務。

4、我還加強計算機知識學習,利用互連網、報刊、書籍等學習有關農村工作方面的知識,加深我對農村工作的了解,也找出一些適合村里經濟發展的好項目和制富的信息。

5、積極參加各種文娛活動。我村老齡化人口比較多,為了使老人們老有所樂,我村的健身園全天候向村民開放。村里老年人自籌資金購買相應的服裝道具音響器材,自發成立了秧歌隊,天氣好就集中到健身園廣場上扭秧歌,有時還和周圍其他村的秧歌隊進行聯歡。還有的老人喜歡打桌球、唱歌。我都充分支持他們,為他們提供力所能及的幫助,同時也參與到他們當中,和他們一起享受運動的快樂。

以上就是我對自己一年來的工作總結。在農村工作,沒有什麼轟轟烈烈的大事,只有瑣碎的小事。事情雖小,但是我也要求自己認真對待,因為每一件小事,在村民那裡就有可能是大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