輔導員助理2015個人工作總結

擔任輔導員助理一年以來,工作積極主動,但還是發現不少問題,總結如下:

1、七點鐘的班會,有的同學會出現遲到的情況;

2、在紀檢委員點到的時候,下面不安靜(可能是由於兩個班的紀檢委員一起點到的原因,建議過改換方式,未施行);

3、輔導員湯老師講事情的時候,下面同樣很吵鬧(提醒過,效果甚小);

4、同學們在班會結束後都急於離開,問他們是否存在疑問時,無人回應;

5、班委很少與我聯繫,自己也不知道他們需要什麼幫助;

6、早自習和上課的出勤上,還有少數同學不按時到。

除此之外,自己也還存在問題:

1、前期積極參加班會,到後期因為自己也比較忙所以很少關注;

2、沒有積極主動與老師、班委取得聯繫,導致自己信息閉塞,無法很好的了解班級情況,很多時候都是等到班委來找我。

3、對班集體的企業文化建設了解很少,基本沒有參加該班的活動。

不過總的來說在擔任助理期間尤其是前期還是與該班同學交流過,尤其是專業問題,自考等問題上,把自己了解的內容向同學們解釋,不清楚的問題不胡亂說話,而且該班的建設在班委與老師的帶領下還是很好的發展到現在,在系評比中也多此獲得好評。對於以後該班的建設以及以後的助理有一下建議:

首先,要與老師和同學保持一定的聯繫,要主動了解班上的情況;

其次,班委也要主動與助理聯繫,在一些比較難處理的問題上可以尋求幫助,不了解的問題也可以多多諮詢;

最後希望班集體要注重紀律方面的建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