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6月廠長助理掛職鍛鍊工作總結

根據組織安排,我於5月20日起在機修廠掛職鍛鍊,任廠長助理。一個月來,在廠黨政的正確領導下,自己始終珍惜這次掛職鍛鍊的機會,認真學習,積極參與,深入思考,不斷地提高自身的綜合能力,努力達到鍛鍊的目的。自己在思想素質、工作能力等方面都有了不同程度的提高。簡而言之,就是感受很深,收益良多。一個月來我主要做了以下幾項工作,現總結匯報

一、積極協助廠黨政領導開展各項工作,保證全廠生產經營任務的順利完成

一是按時參加廠內的各項會議。掛職開始以後,在每天按時參加全廠班前會的基礎上,每周按時參加廠班子會和每月的四個專項會議(即:每月第一周的安全辦公會,第二周的質量標準化會議,第三周的材料經營分析會,第四周的生產工作總結會)。6月20日參加了廠班子關於2312工作面液壓支架撤除工程會議,會上協助廠長制定了撤除期間的各項安全注意事項,確定了各小班的人員組織安排。

二是協助廠長重新修訂和完善了機修廠的各項規章制度,使全廠的各項工作做到有章可循、有拒可依,主要包括:《機修廠安全生產管理制度》《機修廠材料經營管理制度》《機修廠勞動紀律管理制度》《機修廠文明化生產管理制度》《機修廠管理人員、崗位人員、設備操作工作標準》。同時,協助廠長對廠內各班組的工作範圍和人員組織重新進行了劃分和核定。

三是協助廠長抓好了增收節資、修舊利廢工作。6月份全廠的設備檢修、修舊利廢及自製件加工等工作顯著提高。其****計檢修各種型號電機22台,檢修各種型號開關51台,檢修采機設備48台,6月份全廠檢修製件、修舊利廢共創價值200多萬元。

四是在掛職期間,與廠長一同進行值班,及時處理夜間臨時的各項工作,同時積極參與到了各項重點工程當中。主要包括:(1)參加了2313工作面液壓支架的安裝工程。(2)參加了全廠的安全隱患檢查整改工作,重點對全廠的供電系統進行了檢查,通過整改,順利通過了6月份集團公司供電系統的月檢月評。

五是每周將全廠的安全隱患檢查、內業管理、全廠材料費消耗、各班組材料費消耗和各班組生產工作等情況進行統計匯總,同時定期到各班組進行調研,調研內容包括班組的生產情況、工時利用情況和材料消耗情況等,並形成詳細的調研報告,為廠長的生產經營決策提供依據。

二、團支部工作有效開展,支部的凝聚力、戰鬥力進一步增強

五月份以來,廠團支部在廠黨政和礦團委的正確領導下,以提高青工技術素質、政治素質為重點,大力開展了青工崗位成材活動,以此為基礎推動支部各項工作的全面發展,在全廠的生產經營工作中充分發揮了共青團組織的生力軍和突擊隊作用,增強了團組織的凝聚力。具體做了以下幾項工作:

一是結合全廠的生產工作實際、紮實有效地開展了青工培訓活動。按礦黨委檔案要求,廠團支部從提高青工技術素質和操作技能出發,以“學過硬本領,練過硬技術”為主題,積極開展全廠的青工技術培訓活動。協助廠技術組一同編制學習方案,制定培訓內容,對全廠的青工進行技術培訓,使青工牢固掌握本崗位的技術技能。同時推薦了鉚焊班青工楊崇參加阜新市“市長杯”職業技能大賽。

二是開展了師徒幫帶活動,提高青工的崗位技術水平。在廠黨政領導的高度重視和大力支持下,廠團支部結合廠內各班組的實際情況,開展了“名師帶高徒”活動。安排經驗豐富,技術過硬的老工人和青年員工組成師徒幫帶對子,簽訂師徒契約,由老工人在工作中既提示徒弟注意安全又對徒弟進行技術講解,同時廠里將生產上的難題交由師徒共同來完成,以使青工增加工作經驗,提高技術水平。

三是加強了團組織自身建設,提高了團組織的戰鬥力。廠團支部及時了解和反映團員青年的思想、要求,切實關心他們的學習、工作和生活情況,經常與團員青年交流談心,為他們解決實際困難。同時按礦團委工作要求,認真開展了“三會一課”活動,並積極推薦優秀團員為黨員發展對象,6月份,廠青年技術員修飛被組織發展為預備黨員。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