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個人三嚴三實對照檢查材料

要切實把“三嚴三實”專題教育與自己的本職工作相結合,始終以這些標準來要求和提醒自己,做自己該做的事,做對得起民眾和自己良心的事。要把民眾當親人,想民眾之所想,急民眾之所急,增進民眾感情,當好人民公僕; 要撲下身子、沉下心來,深入基層、深入民眾,摸清實際情況,找出解決問題的有效辦法; 要敢於知難而進、迎難而上,積極進取、開拓創新,勇於擔當、善於擔當,不圖名不圖利; 要始終堅持一切從實際出發,實事求是,遵循規律,勤奮工作; 要堅持厲行節約、艱苦樸素,勤儉辦一切事情; 要帶頭遵守各項廉政規定,嚴格要求家人和身邊工作人員,進一步查找用權為民,遵紀國法等方面的差距,找準坐標,樹立標桿。

堅持用權為民,為人民掌好權、用好權,不以權謀私,不脫離民眾,就是要實實在在謀事創業做人,樹立忠誠、乾淨、擔當的新形象,必須清醒地認識到自己手中的權力是人民給的,必須時刻躬下腰來,接地氣,和老百姓打成一片,把老百姓的事捧在手上,放在心上,落在行動上,才稱上真正的為老百姓用好權。否則,總是仰起頭,接空氣,必將隨空氣而流走,終將被老百姓所唾棄不留念想。在工作中要樹立求真務實的工作作風,講實話、報實情、辦實事、求實效,不隱瞞自己的真實觀點,不為私慾做有損黨和人民的事,真正把時間和精力放在抓好各項工作的落實上,克服形式主義和官僚主義,言出必行,行出必果,做一個堂堂正正、光明磊落的人。

自覺遵守憲法法律和黨的紀律,按規則、按制度、按法律行使權力,敬法畏紀,為政清廉;堅持民主集中制,自覺接受監督,不搞大權獨攬、獨斷專行,不搞議而不決、決而不行;堅持從財政國庫支付工作實際出發謀劃事業、推進工作,敢於擔當、善抓落實,不搞脫離實際、畏首畏尾、虛言虛行。同時,要教育引導支付局幹部職工嚴以用權,不論你是不是黨員,單位給了你一攤子的工作,就給了你一個平台一份責任,這個平台直接面對著你所服務的對象,這份責任直接反映著你服務的好與壞。過去常聽老百姓形容一些部門存在的“門難進、臉難看,話難聽”衙門作風,而現實中,這一衙門作風是否得到根除,直接取決於每一名迎接服務對象的工作人員。工作人員的一言一行,關乎的不僅僅是他個人的形象問題,更關乎著整個單位的榮辱走向。嚴以用權對普通工作人員來講,就是要乾淨幹事,老實做人,樹立忠誠、乾淨、擔當的新形象。要模範地遵守國家法律法規,用黨紀國法規範自己行為。工作生活中嚴格執行中央“八項規定”,時刻以反面典型警醒自己:不仁之事不做,不義之財不取,不正之風不沾,違法之事不乾,經受住考驗,抗得住侵蝕,守得住靈魂。

通過教育活動,要更加嚴格要求自己,鑄共產黨人高尚品行。一是要牢記黨的宗旨,不斷增強黨性意識,吃苦在前,享樂在後,始終把黨和人民事業放在首位。繼續發揚老一輩艱苦奮鬥的優良傳統,保持謙虛、謹慎、不驕、不躁的作風,堅決抵制各種腐朽沒落思想觀念和生活方式,不斷增強拒腐防變能力;二是要經常對照《黨章》、“四風”深查細照,檢討自己的思想和行為;三是加強作風養成,把好“娛樂圈、生活圈、交際圈”三圈,面對各種誘惑,思想上始終保持一份清醒,行動上始終恪守一份理智,不為私心所擾,不為名利所累,不為物慾所惑,真正做到以平和之心對名,以淡泊之心對位,以知足之心對利,以敬畏之心對權,以奮進之心對事,踏踏實實履行職責,保持一個乾淨的心靈、一個清白的名聲、一個廉潔的口碑,以清正廉潔、公道正派的良好形象,展示共產黨人的政治本色和高尚情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