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管理自查情況的匯報

檔案管理工作一直是我會機關文秘工作的重要組成部分,是機關日常事務的一項重要內容。公務文書、幹部(黨員)統計報表、會議材料、聲像材料、會議記錄、調研報告、工資人事檔案等檔案資料是政協機關工作的足跡,參政議政的記錄,這些寶貴的歷史檔案歷年來都由專職幹部按規定分類歸檔入庫保存。現將縣政協機關檔案管理情況匯報如下:

一、

領導重視,分工負責,專人管理。每一屆縣政協班子都重視檔案管理工作,指定一名領導分管辦公室,辦公室主任親自過問檔案工作,並由一名辦公室副主任分工管理檔案,配備一名幹事具體負責檔案管理。

二、做好檔案入盒入庫保存工作。每年初,在領導的親自指導下,分管的辦公室領導協同檔案幹事抓緊把上年度檔案資料分類歸檔,編排好,裝入檔案盒,寫明檔案名稱(年度)與保存期限,把檔案及時保存到檔案櫃,以防檔案遺失。

三、檔案文書齊全,質量好,管理到位。每年度的檔案資料都按要求分類歸檔,一時找不到的檔案資料想方設法找齊,做到不缺失、不遺漏,歸檔文書齊全。為防止出現質量問題,歸檔的檔案一般收集兩份保存。個別字跡模糊、破損的檔案要找到原件或複印件同時入存。儘量做到歸檔檔案沒有疑義。並定期清理、打掃檔案庫房,清除環境衛生,提高檔案保存質量。

四、制訂檔案保管規定,切實保障檔案工作。檔案工作是看不見摸不著的軟任務,為了做到規範管理,提高管理水平,我會制訂了機關檔案管理規定,把檔案管理工作納入議事日程,啟動檔案管理責任制目標制,切實保障檔案管理工作要到位。

xx年1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