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監局為官不為自查自糾報告

為貫徹落實《關於在全區深入開展整治“為官不為”專項行動工作方案》的通知(營辦字〔XX〕12號)檔案精神,營子區安監局對照治理內容結合我局工作實際,在全局黨員領導幹部中開展了充分的自查自糾,現將有關自查情況報告如下:

一、工作做法

一是在第二批黨的民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開展以來,我局就認真學習貫徹xx總書記提出的領導幹部要嚴以修身、嚴以用權、嚴以律己,謀事要實、創業要實、做人要實的要求。今年6月份以來,我局又按照上級有關部門精神,對省、市、區委“三嚴三實”進行了專題學習,黨組書記在學習會上帶頭講黨課,確保每一位黨員領導幹部接受洗禮,滌清思想上的毒瘤。二是開展“為官不為”專項治理工作是XX年作風建設的重點,為確保活動不流於形式、不走過場,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根據專項治理工作的要求,結合我局工作實際,成立了專項治理工作領導小組,制定了專項治理工作實施方案,細化工作措施,確保該項工作領導有力,開展有序,有的放矢。

二、存在問題

通過自糾自查,我局在幹部“為官不為”存在的問題一是民眾觀念淡薄,在工作中,存在只注重業務工作的開展,忽視了民眾工作,對民眾感情不深,擺不正同民眾的關係的問題,二是素質能力不夠。真正投入學習的時間不多,但浮於表面的多,導致能力素質不夠;三是標準要求不高。在平時工作中,工作不求過得硬、只求過得去,對上級部門交辦的工作熱衷於“應付”。

三、原因剖析

我局存在以上問題的原因有以下幾個方面:

一是宗旨意識、黨性修養還不夠強。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意識樹立得還不牢固。有時候沒有處理好對上負責與對人民民眾負責的關係,接受民眾的監督還不夠廣泛深入,對民眾負責的意識淡薄了一些,思想深處對“為了誰、依靠誰、我是誰”問題認識不是很清楚。

二是理論學習抓得不緊、不實,缺乏黨性鍛鍊。對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等重要思想學習不夠深入、理解不夠透徹、貫徹不夠自覺。

三是政績觀有偏差。在工作有存在些不怕不幹事,只求不出事的消極思想,究其根本在於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不夠明確不穩定,革命理想信念不夠堅定;缺乏擔當意識、主人翁意識、主動服務意識。

四、整改措施

通過自查自糾,我局清醒的認識到存在的問題和產生這些問題的根源,也更增強了我局改進不足、提高修養的動力,在今後的工作中將從以下幾方面改進和提高。

一是要進一步加強政治理論學習,增強黨性修養。把加強政治理論學習擺在黨組建設的首要位置,重點組織學習《xx談治國理政》《xx關於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論述摘編》《xx關於全面依法治國論述摘編》等重要著作。切實增強政治敏銳性和鑑別力,以理論上的清醒,促進政治上的堅定。堅守共產黨人的精神追求,嚴把思想關口,認真踐行“三嚴三實”,樹立正確的人生觀、世界觀、價值觀。

二是要進一步改進工作作風,增強宗旨意識,樹立無私奉獻和艱苦奮鬥的精神。要把個人價值的實現與社會需要、民眾需求緊密結合起來,堅持黨的事業第一、人民的利益第一。要深入基層,聯繫民眾,傾聽民眾意見,善於克服消極思維,破除急躁情緒,迎難而上,積極工作,腳踏實地的投入到工作中去,努力提高工作能力和服務水平。

三是要進一步務實創新,增強工作實效。堅持解放思想、實事求是、與時俱進,在科學理論的指導下,通過實現學習方式、工作理念、工作手段和工作機制的創新,最終達到全局工作成效的不斷提高。要不斷總結和完善工作經驗,提出新思路、新方案,拿出新舉措,開創工作新局面。始終圍繞局中心工作,貫徹落實上級黨政各項決策和部署,嚴格執行各項規章制度,盡職盡責做好各項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