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金庫自查報告4篇

省“小金庫”專項治理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

按照省委辦公廳《關於轉發〈安徽省黨政機關和事業單位 “小金庫”專項治理工作的實施方案〉的通知》(廳〔 XX〕 18號)以及全省黨政機關和事業單位 “小金庫”專項治理工作會議精神,我辦認真開展了治理“小金庫”工作,現將自查自糾情況 報告如下:

一、健全組織,加強領導

為確保此次專項治理工作順利進行,省地方志辦公室成立了由朱文根主任任組長、劉成典副主任,王守亞副巡視員為副組長的清理工作領導小組,領導小組下設辦公室負責承擔此次專項治理工作的具體事務。

二、提高認識,加強宣傳

全省“小金庫”專項治理工作會議召開後,我辦及時召開專題會議,學習了《關於轉發〈安徽省黨政機關和事業單位 “小金庫”專項治理工作的實施方案〉的通知》,傳達了全省黨政機關和事業單位 “小金庫”專項治理工作會議精神,並在辦公室網站上宣傳專項治理的範圍、要求、意義。辦公室主任朱文根要求大家認真學習有關檔案和會議精神,充分認識開展此項工作的重大意義,按照上級要求認真清理檢查“小金庫”,做到自查不走過場、不留死角,及時發現和解決存在的問題。

三、落實舉報制度,加強工作監督

省地方志辦公室治理“小金庫”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設立並公布了舉報電話、製作了舉報信箱,並注意發揮網路舉報作用。清理工作辦公室具體負責監督工作,確保件件有交待、事事有著落。

四、認真開展自查,進一步嚴肅財經紀律

按照《安徽省黨政機關和事業單位 “小金庫”專項治理工作的實施方案》的要求,辦公室重點圍繞“清理內容”中的八大項指標開展清查活動,對各類帳戶、帳據進行了認真細緻的清查。

1 、辦公室及所屬單位財務管理均按照國家有關財經法規執行,收入、支出全部納入本單位財務部門法定帳目統一核算,未侵占、截留國家和單位收入,沒有單獨帳戶,未設任何形式的“小金庫”。

2 、辦公室及所屬單位財務部門,嚴格按照財務管理制度有關規定執行,沒有設帳外帳和小金庫以及以個人名義私存公款等違反財經紀律的行為。

3 、按照財政集中支付要求,現金管理採取備用金制度,財務報銷嚴格按照財務制度執行,杜絕坐支行為。嚴格控制財政資金支出,沒有以任何形式進行私存私放。

4 、清查結果在機關內部網上進行通報。在認真清查的基礎上,按照規定,認真填報相關表格。我們將建立長效監督機制,提高財務透明度,嚴防“小金庫”的出現。

雖然我辦目前尚未發現違規違紀現象,但通過清理檢查“小金庫”,進一步嚴肅了財經紀律,加強了財經法制教育,強化了財務管理,確保了資金的合理使用。今後,辦公室將進一步完善相關財務制度,加強從源頭上防治腐敗的力度,力爭做到清理工作不留死角,財務管理工作水平有更大提高。

特此報告。

中學小金庫自查報告
小金庫自查報告(2) | 返回目錄

根據河北省委辦公廳、省政府辦公廳《關於切實做好“小金庫”治理工作的通知》(冀辦〔〕20號)和滄州市四局委聯合下發的《關於在全市黨政機關和事業單位開展“小金庫”專項治理工作的實施方案》(滄紀發〔〕5號),以及河間市四局委《關於在全市黨政機關和事業單位開展“小金庫”專項治理工作的實施方案》(河紀發〔〕1號)通知精神,我校認真學習,積極開展這次自查活動。治理“小金庫”是加強廉政建設,防止收入流失,完善財務監督的一項重要措施。為認真貫徹落實河間市教育局的通知精神,現把我校自查自糾情況匯報如下:

一、認真組織學習,高度認識此次自查工作。

我校把“小金庫”治理工作作為當前領導班子的執政能力建設和作風建設的一項重點任務來抓。學校組織中層以上幹部集中學習教育部、財政部關於進一步加強中國小財務管理工作的意見,河北省教育廳、財政廳相關檔案以及滄州市四局委、河間市四局委專項治理工作的實施方案。同時集中組織教職工傳達這次自查活動精神,領會精神實質,把握工作重點,增強治理工作的主動性,確保治理工作取得成效。6月24日,我校教職工認真學習了河間市教育局檔案,並按檔案要求組織實施,進行自查。

二、成立治理小組,對自查工作嚴肅負責。

為了保障治理工作順利進行,6月15日學校成立 “小金庫”專項治理工作領導小組,並設立舉報電話。“小金庫”專項治理工作由學校校委會牽頭實施,學校各級負責同志共同參與。

學校“小金庫”專項治理工作領導小組名單:

組 長: 楊同樂

副組長: 李建軍

成 員: 馬彥軍 楊冬雪

舉報電話: 0317-3815220

三、明確自查工作內容,做到從程式到結果的公開透明。

6月24日—30日,我校認真開展規範學校經濟活動秩序,清理“小金庫”的工作,學校高度重視這項工作,按照要求認真開展自查, 6月30日自查結束。通過自查、自糾、回顧,我校三年來經費使用。認真執行了河間市政府、河間市教育局相關規定,合理使用經費,沒有“小金庫”現象。我校鄭重承諾:我校未有私設“小金庫”現象,我們願意承擔因未能如實提供情況及未能執行國家、學校財經方面有關規定而產生的後果和相應責任。

我校此次專項治理重點是XX年年以來各項“小金庫”資金的收支數額。我校根據《實施方案》專項治理內容中七個項目的深入自查,三年來,我校財務管理均按照國家有關財經法規以及省市相關規定執行,收入、支出全部納入本單位財務部門法定帳目統一核算,未侵占、截留國家和單位收入,沒有單獨帳戶,未設任何形式的“小金庫”。收入管理上,所有收費項目和標準嚴格執行國家和省級財政部門規定,教育收費上,按“一費制”相關標準向學生收取作業本費外,沒有收取其他任何費用。

學校各項支出自查中,領導小組對XX年年1月1日以來的經濟業務所有收入支出涉及的各類帳戶、票據進行了認真細緻的自查,學校購置的教學設備、儀器、辦公用品及圖書資料等,均符合政府採購條件並嚴格執行了政府採購。通過自查,沒有發現違規違紀問題,自查結果已在全校全體教職工會議上進行了通報,並在校公開欄予以公示。

雖然我校目前尚未發現違規違紀現象,但通過自查“小金庫”,進一步嚴肅了學校財務紀律,加強了法制教育,強化了學校財務管理,確保了各項配套資金合理使用和全體教職工無違法亂紀行為。

四、規範學校財務管理,加強監督和民主。

校決定在前期自查自糾的基礎上,繼續完善相關財務制度,加強從源頭上防治腐敗的力度。對違規使用學校教育經費、違規向學生亂收費,私設小金庫的行為進行嚴查嚴控,按照“誰管理、誰負責”原則,力爭做到治理工作不留死角。同時,加強財務工作的監督力度,發揚民主,保障學校穩定及各項工作的順利開展。

清理小金庫自查報告
小金庫自查報告(3) | 返回目錄

為認真做好黨風建設和反腐敗工作,嚴肅財務管理紀律,堵塞財務管理上的漏洞,根據委辦〔〕87號《關於深入開展“小金庫”專項治理工作的通知》檔案精神,從二〇〇九年開展清理“小金庫”工作,對資金規範化管理情況進行嚴格的自查和清查,徹底剷除"小金庫"這一滋生腐敗的溫床。

按照委辦[]87號檔案要求,我局高度重視,曾多次在職工大會上傳達相關檔案精神要求。並認真開展清理“小金庫”工作,成立了由局長為組長、副局長副組長的清理工作領導小組,認真紮實地開展了清理工作。現將有關工作情況報告如下:

一、按照委辦〔〕87號《關於深入開展“小金庫”專項治理工作的通知》檔案要求,通過一年多來的自查自糾,我局財務管理均按照國家有關財經法規及紀律嚴格執行。收入、支出全部納入本單位財務部門法定帳目統一核算,未侵占、截留國家和單位收入,沒有單獨帳戶,未設任何形式的“小金庫”。

二、自招商局成立以來,都是嚴格按照財務管理制度有關規定執行,從無設定帳外帳和小金庫以及以個人名義私存公款等違反財經紀律的行為。從制度上保障財務管理的規範性、嚴謹性和有效性。

三、按照財政集中支付要求,局機關無任何銀行帳戶。財務報銷嚴格按照財務制度執行,杜絕坐支行為。建立了公開透明的財務公示制度,做到每個季度在幹部職工會議上公開局機關財務收支情

況,成立了由副局長任組長、工會、職工代表為成員的“局財務監督領導小組”,對局機關財務收支情況進行有效監督。

四、我局沒有監管使用的各種票據。

【範例】--

為認真貫徹全區“小金庫”治理工作電視電話會議精神,根據《紅寺開發區關於在黨政機關和事業單位開展“小金庫”專項治理工作的實施方案》要求,國土資源管理局認真對照治理範圍和內容,進行了深刻自查,現將自查情況報告如下:

一、 認真把握總體要求和基本原則

這次“小金庫”專項治理工作的總體要求是,深入開展“小金庫”治理工作,堅決查處和糾正各種形式的“小金庫”,建立和完善防治“小金庫”的長效機制。堅持分級負責、分口把關,統籌兼顧、整體推進,依紀依法、寬嚴相濟,標本兼治、糾建並舉的基本原則,建立了以局長為第一責任人、紀檢組長具體負責,財務人員全力配合的工作機制,深挖細查,開展了詳細認真的摸排。

二、嚴格界定治理的範圍和內容

此項治理的重點包括行政機關,主要從以下幾方面進行自查自糾:

1、違規收費、罰款及攤派設立“小金庫”;

2、用資產收費、出租收入設立“小金庫”;

3、以會議費、勞務費、培訓費和諮詢費等名義套取資金設立“小金庫”;

4、經營收入未納入規定賬簿核算設立“小金庫”;

5、虛列支出轉出資金設立“小金庫”;

6、以假髮票等非法票據騙取資金設立“小金庫”;

7、上下級單位之間相互轉移資金設立“小金庫”。

三、認真、嚴肅、紮實開展自查

自糾

(一)賬戶情況

自查表明:因國家、自治區重點工程項目征地補償、土地承包、土地開發整理等業務工作相繼開展的需要,為嚴格資金監管,便於資金收支,確保專款專用、嚴格透明,我局在農行共設立了3個賬戶,分別為:西氣東輸二線工程征地補償專戶、太中銀鐵路征地補償專戶、單位經費基本戶;在信用社共設立4個賬戶,分別為:基建(辦公大樓)專戶、臨時用地補償專戶(已於8月18日銷戶)、土地承包費收支專戶、土地開發整理項目專戶,以上賬戶全都做到專款專用,無設立“小金庫”的情況。

(二)存在的問題及解決情況

開發區8月12日召開“小金庫”清理整頓再部署會議後,我局高度重視,再次清查,發現還存在著以下問題。本著勇於負責、敢於坦承的原則如實匯報如下:

1、我局原任局長根據管委會有關領導指示精神,為扶持紅寺堡羅山賓館能順利開業,於XX年六月分三次給羅山賓館借款總計壹拾伍萬元整,所借款項為土地出讓金。因羅山賓館一直無力償還,我局便以抵頂在該賓館的各項招待費形式逐漸回收借款,收回款項全部上繳財政,至開展“小金庫”治理工作開始時,最後一筆借款64697.80元全部被追回,並於8月18日全額上繳財政。

2、因農村宅基地登記發證工作由我局承辦,吳忠市國土資源局只負責審核發證,土地證書工本費由我局代收保管,待發證時統一收繳吳忠市局。為便於保存,我局當時開設了存摺,共存入工本費3640元,之後因吳忠市局未向我局發證,此項資金也未上交,8月18日全部上繳本級財政。

3、原任領導於XX年11月10日從單位基本戶中給紅寺堡開發區嘉駿公司借款40000元。我局經過多次催還,分別於XX年7月26日收到還款10000元,XX年9月30日收到還款15000元,剩餘15000元也於8月18日全部還清。

八月十九

供銷社小金庫治理工作自查報告
小金庫自查報告(4) | 返回目錄

為貫徹落實《中共中央辦公廳國務院辦公廳印發<關於深入開展“小金庫”治理工作的意見>的通知》(中辦發〔XX〕18號)、《中共四川省委辦公廳四川省人民政府辦公廳關於深入開展“小金庫”治理工作的通知》(川委辦〔XX)〕14號)、全省“小金庫”治理工作電視 電話會議和《中共**市委辦公室**市人民政府辦公室關於印發<**市黨政機關和事業單位“小金庫”專項治理工作實施方案>的通知》(瀘委辦〔XX〕42號)精神,市供銷社按照專項治理“小金庫”的要求,認真開展了“小金庫”治理自查工作,對市供銷社機關以及各科室是否有“小金庫”收入、支出情況進行了認真自查,並對進一步健全和完善市社機關資金和資產管理提出了具體措施。現將開展“小金庫”治理工作的自查情況匯報如下:

一、加強領導,落實責任

為認真做好“小金庫”專項治理工作,市供銷社及時召開專題會議,研究布置“小金庫”治理自查工作方案,成立了“小金庫”專項治理工作領導小組,人員由行政辦公室、財會資產管理科和監審科負責人組成,並落實專人具體負責,確保了機關“小金庫”專項治理工作真正落到實處。

二、市供銷社機關開設銀行賬戶的情況

(一)實行國庫集中支付改革後,市供銷社嚴格按照市財政局的要求,只有一個零餘額賬戶。

(二)按照市總工會的要求,市供銷社保留了機關工會賬戶。

(三)市供銷社機關沒有在任何銀行開設其他賬戶。

三、自查結果

按照《黨政機關和事業單位“小金庫”專項治理工作實施方案》要求,圍繞“專項治理”中的八大項指標開展自查活動,由分管領導負責,分別對自己分管的科室進行自查,重點是清理機關各科室是否到企業亂收費建立“小金庫”的問題,以及對市社機關的所有收入及賬戶、帳據進行了認真細緻的清理,通過深入清理自查,市供銷社財務管理嚴格按照國家有關財經法規執行,財務收支全部納入財務部門統一管理,未發生侵占、截留收入行為。預算外資金嚴格實行“單位開票、銀行代收、財政統管”的票款分離管理辦法,全部納入財政部門預算進行管理,實行收支兩條線,並嚴格按照財政批准用途專款專用,沒有公款私存和設帳外帳行為,沒有私設“小金庫”的問題,沒有發現違規違紀問題。

四、進一步健全和完善市社機關內部財務管理制度

(一)根據《會計法》和《會計基礎工作規範》以及相關財經法規的要求,市供銷社機關制定和完善了《**市供銷社機關財務管理制度》《市供銷社財產物資管理辦法》等相關內部管理制度。

(二)認真執行《中華人民共和國預算法》,嚴格按照市財政局下達部門預算,加強對預算外資金管理和使用。

(三)嚴格遵守財務會計制度。一是依法辦理會計事項和核算各項經濟業務,不編制虛假的財務會計報告,不違反規定擅自調整報表,確保會計信息的真實性。二是加強和規範市社機關會計基礎工作,嚴格會計核算紀律,遵守各項財經法規,健全會計核算制度,提高會計核算質量,促進市供銷社機關會計核算工作規範化管理。三是強化源頭治理,建立防治“小金庫”的長效機制。

(四)加強財政票據的使用和管理。一是對領回的空白票據設專人、專責、專櫃保管,做到防火、防盜、防鼠、防蟲蛀、防丟失,確保票據安全無損。二是建立財政票據領用登記制度,設定財政票據管理台賬,嚴格領購、使用手續。三是建立票據定期盤點制度。由於供銷社使用票據數量不大,堅持半年對庫存票據進行一次盤點,確保票據賬實相符。四是加強對已使用和作廢票據的管理。對已使用票據的存根和作廢票據,由票據專管員按規定妥善保管,不允許擅自損毀。

編輯推薦:
招商局小金庫清理自查自糾報告
企業小金庫自查報告
小金庫自查報告
醫院小金庫自查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