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黨支部“三分類三升級”活動自查自評工作匯報

根據《xx市開展基層黨組織“三分類三升級”活動實施方案》的檔案精神,為切實做好我支部的調查摸底、分類定級工作,公司黨支部高度重視,成立了以支部書記為組長的基層黨組織調查摸底和分類定級工作領導小組,並根據分類定級參考標準進行了自查自評工作。

為保證基層黨組織調查摸底和分類定級工作的順利進行,公司支部及時召開了工作安排會。要求各黨員深化思想認識,增強抓好基層組織建設工作的責任感,緊密結合實際,全面落實基層黨組織各項工作任務。在深入調查摸底的基礎上,認真做好分類定級工作。重點圍繞“基本組織建立、基本隊伍建設、基本活動開展、基本制度執行、工作業績、民眾反映”等事項,按照“先進、較好、一般、後進”四個等級,進行支部自評工作。同時,通過開展分類定級,激發我支部向其他先進黨組織學習,形成學習先進、崇尚先進、爭當先進的良好氛圍。

現就我支部的自查自評工作匯報如下:

一、黨組織基本情況

萬源市民生供排水公司成立於1971年,前身是萬源市自來水公司,XX年6月經萬源市人民政府批准與萬源市城市供水工程合併為現在的萬源市民生供排水公司,是一個擔負著萬源城區近10萬人口生產、生活用水的公益性國有企業。公司黨支部於1972年9月成立。現有黨員26人,其中:在職黨員21人(含預備黨員2人),退休黨員5人(含外單位組織關係轉入1人)。支部書記由王文川同志擔任,共有支部委員4人。近年來,我公司司黨支部在上級黨組的正確領導下,堅定不移地貫徹落實鄧小平理論和“xxxx”的重要思想,以科學發展觀統籌供水發展全局,以深入開展創先爭優和學習李林森先進事跡活動為契機,緊緊圍繞“搶抓機遇、強化管理、科學發展、促進和諧”的工作方針,廉潔勤政,依法治企,有力地推進了城市供水事業又好又快發展。

二、調查摸底

1、調查時間:2024年3月 

2、調查內容:基本組織建立、基本隊伍建設、基本活動開展、基本制度執行、工作業績、民眾反映等。

3、調查摸底形式:座談會、發放調查問卷、個別訪談等。通過以上調查摸底形式的開展,我支部召開了座談會1次,個別訪談10餘次,共發放調查問卷70份。經梳理後問題及建議如下:

(1)、黨組織設定合理

(2)、繼續加強班子建設

(3)、人員分散,不能經常組織集中學習

(4)、制度雖健全,但還需與時俱進

(5)、加強黨建工作,充分發揮戰鬥堡壘作用

(6)、把組織的發展工作做到常態化

(7)、在加強和發揮黨組織的作用上下功夫

針對收集到的存在問題、意見和建議,我支部及時擬出了相關整改措施:

(1)不斷加強完善黨支部組織制度。 

(2)豐富學習載體,結合供水行業特點,開展政治思想教育和技能培訓,不斷提高幹部職工政治思想覺悟及對外服務水平。

(3)、爭取上級支持,努力改善黨員活動重要條件。

(4)、藉助“創先爭優”和“學習李林森先進事跡”活動,加強黨建工作,加強基層組織建設,充分發揮黨的基層組織戰鬥堡壘作用。

三、分類定級自我評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