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雙聯工作自查報告

為了確保我局雙聯行動有序、健康、深入、紮實開展,有效解決存在的問題和不足,根據瓜聯領辦[XX]35號《關於對聯村聯戶為民富民行動進行考核的通知》要求,及時對雙聯行動進行了自查,對發現的問題和不足,及時查缺補漏,進行整改,現將自查情況匯報如下:

一、加強學習,增強責任感

組織幹部職工,召開專題會議、撰寫心得體會、學習筆記、集體討論及交流等形式,不斷加強學習市委、縣委的檔案精神和領導講話,深化思想認識,領會精神實質。進一步明確雙聯行動的主要任務,細化措施辦法,明確工作思路,學習借鑑經驗,紮實開展雙聯行動,確保取得實際效果。

二、突出基礎工作,加強制度建設

針對有些幹部認識不到位,認為搞搞形式就行的思想,要求幹部職工,建立雙聯工作的長效機制,切實增強不實現全面小康目標不脫鉤的意識,重新規範填寫民情台賬、增收台賬及有關表、卡、冊,促進雙聯工作正規化。

三、加強宣傳培訓,強調針對性

通過印發質監信息、製作雙聯永久性宣傳牌等,廣泛深入地宣傳雙聯行動的目的意義、任務要求等,努力營造良好的輿論氛圍。按照存在什麼問題、培訓什麼內容、解決什麼問題的要求,開展各種形式的培訓。

四、綜合施策,項目帶動

緊緊圍繞雙聯行動的工作任務開展工作,著力在綜合施策上下功夫。結合聯繫特困戶的實際情況,各聯繫幹部因地制宜地制定了綜合性、針對性、可行性、操作性強的幫扶計畫,幫助農戶找準發展路子。根據單位的實際,開展以技能培訓、鼓勵外出務工、發展養殖業和種植業等為主要項目的幫扶行動。

五、總結經驗、引領示範

通過近期的聯繫走訪活動,我們不斷總結經驗,改進工作方式,要求聯繫幹部不但要在單位內相互學習、交流做法,而且要學習其它單位、其它地方的好做法。

六、下一步工作打算

“聯村聯戶、為民富民”行動的開展,證明了省委決策的英明,證明了我們努力的方向正確、思路可行、方法可靠,需要一以貫之地深入開展“雙聯”行動。

一是要進一步幫助民眾轉變觀念。堅持把工作的著力點放在民眾發展觀念轉變和民眾綜合素質的提高上。克服和轉變大多數民眾小農經濟意識根深蒂固、多數家庭勞動力文化程度低、捕捉致富信息、市場機遇把握能力不足、意識不強,對現代農業實用技術了解掌握不夠的現狀。

二是要進一步加大產業發展步伐。堅持引導民眾發展果、菜、畜主導產業,把工作的著力點放在引導民眾發展主導產業上;進一步擴大設施蔬菜種植規模,提高菜品質量,進行科學養殖。

三是要進一步強化基礎設施建設。繼續以公共基礎建設為重點,堅持規劃引領、項目帶動、民眾主體的原則,做好農村公共基礎設施完善,切實改善農村環境面貌,提高村域公共服務能力,改善民眾生產生活條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