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稚園開學自查報告

帶著希望,帶著憧憬,我們迎來了新的學期。新學期,新起點,我們面對的是嶄新的一頁。為了給孩子營造一個安全、舒適、衛生、健康的環境,我們全園教職工在開學前做了細緻、全面的工作。

一、幼稚園環境優美,符合幼兒的成長對環境的需求

我園是一所省級示範幼稚園,院內環境優美、衛生。我園教師對室內外進行大掃除,把地面、牆壁、玻璃徹底清理,並用消毒液有效消毒。我們每天在孩子離園後都要徹底把活動室、洗刷間清掃、消毒。把幼兒的桌椅擺放整齊並把桌椅消毒,教室臥室經常通風,空氣流通,衛生條件良好。我們根據幼兒的年齡特點來裝飾教室,幼稚園環境優雅,富有文化氛圍。在幼稚園門口我們還作了醒目的禁菸宣傳,提醒家長進入幼稚園要禁菸,防止污染幼兒的活動環境。

二、安全時刻記心間

開學前我們進行了安全排查,發現了部分問題,我們及時做好記錄並制定了整改方案,有效地排除了安全隱患。開學第一天,我們的值日教師在幼稚園門口對入園師生進行了體溫測試,沒有發現幼兒發燒現象。我們加強門衛管理,保全著裝上崗,嚴格按照門衛職責進行值班,確保老師、幼兒的人身安全。開學第一節課我園教師都對幼兒進行了安全教育和常規教育,以保證幼兒能較快地適應幼稚園的生活。

我園幼兒在園就餐,由於幼兒年齡小,對飲食的要求比較高,食堂的管理就顯得尤為重要。我們制定了《伙房管理條例》、《食品採購條例》等一系列安全制度並把各個制度懸掛在牆上。伙房人員把操作間、庫房進行側地的打掃,餐具清洗消毒,排放有序。採購人員必須購買新鮮的蔬菜,每餐都留有飯菜小樣;炊事員每半年進行一次查體確保他們的身體健康;在食堂期間,他們都穿工作服,她們本著對孩子負責的態度在認真工作。

三、加強教師隊伍建設

寒假中我們隊教師進行了假期集訓,集訓時間充裕、內容豐富,在集訓結束時我們隊教師進行了書面考試,效果顯著,我園教師不論思想素質還是業務素質都有不同程度的提高。我園老師服裝得體、大方,教態自然、親切,是孩子們的良師益友。

四、加強教學管理,嚴格執行課程計畫

我們嚴格執行課程計畫,根據幼兒的年齡特點和心理特點制定科學的作息時間,並作息時間表格在幼稚園門口公示,讓每位家長都能了解我們的作息規律,合理安排孩子的生活。 我們根據幼兒的教學任務和我們園的特點制定了幼稚園工作計畫、教研計畫、安全衛生計畫、後勤計畫、年級組工作計畫,每位老師根據幼稚園的計畫結合自身特點制定了自己的教學計畫,並對教材作了深入的研究,採取科學的教學方法,實施教學活動。為了讓孩子儘快的適應幼稚園的生活,我們每位老師都提前備好課,為活動的有效開展做了充分的準備。我們園務小組對教師備課和課前準備做了檢查,老師們備課思路清晰,環節緊湊,結構完整,符合我園對備課和課前準備的要求,充分顯示了老師的實力。

孩子的發展是我們工作的動力,家長的滿意是我們不懈的追求,家長的口碑更是我們最好的宣傳廣告!我們希望每一個孩子因我們的努力而健康成長,心靈得到更多的滋潤和啟迪,願每一個孩子在我們這片凝聚愛意、放飛希望的青草地上擁有最佳的人生開端!

相關推薦:
幼稚園開學前安全檢查自查報告
幼稚園開學工作自查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