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通信服務質量整改措施

xx縣xx分公司關於提高服務質量的整改措施

為紮實貫徹“誠信服務、放心消費”提升服務水平、提高客戶滿意度,更好的為全縣人民做好通信服務,xx縣xx分公司針對當前服務現狀和服務中存在的諸多問題,下大力,動真格,多種舉措並施,狠抓服務改進提高。一方面針對第一季度服務檢查情況,對各部門存在的問題進行了通報,提出了具體整改要求,下發整改通知書,限期整改。另一方面,對XX年第三方滿意度測評和XX年第一季度客戶投訴情況進行周密分析,查找問題原因,並制定了服務整改措施,分別明確了責任單位,現將整改情況匯報如下:

一、開展思想教育,解決認識問題。組織全員學習服務規範,禮貌用語,統一員工思想,提高認識,端正態度,增強搞好服務工作的主動性與自覺性。

二、明確崗位職責,實現到位管理。學習推廣涿鹿縣聯通分公司基礎管理的先進經驗,並進一步明確各部門、各崗位職責範圍、工作標準,做到職責明確、責任到位、不留缺口;建立對部門及其主管的評價和問責制度,用制度保障盡職負責,實現管理到位。

三、加大培訓力度,提高員工素質。特別是加強對營業人員和社區經理的服務質量規範知識和業務知識培訓。

四、最佳化業務流程,提升工作效率。組織對業務和維護流程進行全面梳理,按照服務一線、方便客戶、簡捷嚴謹的宗旨,要求營業員充分理解掌握各項業務知識,變成自己的語言講解給用戶。

五、組織開展評比,激發創新服務。組織開展貫穿全年的服務質量評比活動,通過表彰獎勵“星級營業員”、“服務標兵”,激勵服務人員愛崗敬業,創優服務。

六、加強與代辦業務單位的聯繫溝通和業務培訓,改善代辦服務質量。

七、 認真執行首問負責制,對不認真執行或推委扯皮的責任人,每次扣發50元。

八、努力解決“問題電纜”的維修與更新,對長青路、裕興路的通信線路進行了全面改造,80%的住戶實現光纖到戶,大大提高了通信服務質量。

九、投入資金改造硬體,增加了便民服務設施:

1、門市安裝了24小時服務的自助繳費機。

2、安裝大型電子顯示屏對各項業務及資費進行公示。

3、設立vip專席,方便大客戶辦理業務。

4、設立專職業務引導員,引領幫助用戶辦理各項業務。

5、設立業務演示專區,專人負責現場演示各項聯通業務及3g手機各項功能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