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本科畢業生自我鑑定

光陰荏茬,時光如梭,轉眼間四年的大學生活即將臨近尾聲,此刻心中五味陳雜,一方面對將要到來的職場生活的憧憬,一方面對已逝去的四年精彩生活的不捨。四年大學學習生活中,我努力奮進,虛心學習,真誠待人,取得了一些成績,也暴露出了一些問題,現總結如下:

“凡事豫則立,不豫則廢。”學習上,我始終以提高自身的綜合素質為目標,以自我的全面發展作為努力的方向,在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和世界觀的同時,一直秉承以刻苦的學習態度和紮實的學風來完成全部學業。大學四年里,先後獲得國家勵志獎學金1次,優秀學生獎學金4次,學分績點和綜合測評排名均位居專業前三分之一。同時,在學習過程中,我踏實認真,注重點滴積累,並努力將理論知識向實踐轉化,以適應社會的發展,使得所學得以致用,成為一門實用的技能,為社會為國家貢獻自己的力量。

“思為先,行為果”。思想的高度決定行為的高度。在思想上,我一直努力學習先進文化,積極向先進的黨組織靠攏,在大學裡,用自己的實際行動,經受住了黨組織的考驗,最終得以成為一名光榮的中國共產黨員。在這個過程中,我的思想覺悟有了進一步提高,樹立起了崇高純正的理想,為以後的人生道路指正了航向。

“世事洞明皆學問, 人情練達即文章”。在生活上,我一直保持一種樂觀向上的心態,養成了良好的生活習慣;在與人相處時,寬容豁達,誠信正直,和周圍同學互幫互助,建立了深厚的友誼。 當然在大學中,也暴露出了自己的一些缺點和錯誤,比如:做事不夠穩重,思維不夠全面等等,在以後的工作和生活中,我會逐一改變和修正,使自己逐步全面完善。 大學四年是永遠無法複製的,這一路走來經歷了很多事,遇到了很多朋友,老師孜孜不倦的教誨,同學之間的友愛互助,課堂的溫馨和暖意,以及來自各方面的薰陶。這些使我在獲得知識的同時,也懂得了許多人生的道理,讓我備感珍惜,讓我受益非淺。總之,在大學的這四年中,自己獲益匪淺,收穫頗多,這四年是自己的一個重要轉折點,為以後的人生和工作打下了基礎,奠定了基調。20xx年,我們即將畢業-離開,揮別過去,未來更加精彩。青春飛揚,迎風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