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專業實習大學生自我鑑定

今年開始,我在某工程公司附屬單位ab公司進行了工商管理實習工作。在實習中,我在公司指導老師的熱心指導下,積極參與公司日常管理相關工作,注意把書本上學到的工商管理理論知識對照實際工作,用理論知識加深對實際工作的認識,用實踐驗證所學的工商管理理論,探求日常管理工作的本質與規律。簡短的實習生活,既緊張,又新奇,收穫也很多。通過實習,使我對日常管理工作有了深層次的感性和理性的認識。

我所實習的ab公司,隸屬於某工程公司。該工程公司是以水工、市政、工民建、路橋、安裝工程等為主要經營項目的國有大型骨幹建築施工企業,具有航務工程總承包一級、房建二級、市政、水利水電三級、地基與基礎一級、鋼結構一級、機電設備安裝一級、商砼與預製構件二級、勘察設計甲級、計量二級、建築材料試驗甲級等資質。公司現有正式職工3000餘名,先進的工程技術裝備千餘台;擁有2.6萬平方米的高層辦公樓和30多萬平方米的生產基地;近700米的工作船碼頭和4萬餘平方米的海域,固定資產達3億多元。公司於1998年通過了iso9002質量體系認證;1999年通過了iso10012國際標準認證,取得了"計量保證確認合格證書";XX年通過了iso9001國際質量管理體系認證。

回顧我的實習生活,感觸是很深的,收穫是豐碩的。實習中,我採用了看、問等方式,對ab公司的日常管理工作的開展有了進一步的了解,分析了公司業務開展的特點、方式、運作規律。同時,對公司的服務品牌、企業使命以及企業精神都有了初步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