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大學生的畢業自我鑑定

經過大學四年的學習,現在我的學業已經接近尾聲,為了更好地啟程下一步的路,我對自己的四年大學生活做了一個畢業鑑定。

在學習時,以“獨立思考”作為自己的座右銘,時刻不忘警戒。我沒有讓自己失望,成績一直名列前茅。每年都獲得獎學金,特別英語考試每次都是班級第一,因此也是第一個並且以97.5分的成績通過了高等學校英語套用能力考試a級考試,隨後也是第一個獲得了國家英語四級證書。由於所學的是計算機專業,因此非常注重實際操作能力,除了理論學習之外,我的實踐能力也得到非常大的提高。後來女生經常找我處理電腦出現的各種各樣的問題,有的時候這些問題我也沒見過,然後就到網上搜相關資料,基本上每次都能夠解決,到後來也有不少男同學也請教我計算機方面的問題,這些都讓我學到了不少新的東西,因此我依然十分樂意幫助需要幫助的人,並且極大程度的提高了自己的自學能力。再有就是懂得了運用學習方法同時注重獨立思考。要想學好只埋頭苦學是不行的,要學會“方法”,做事情的方法。隨著學習的進步,我不止是學到了公共基礎學科知識和很多專業知識,我的心智也有了一個質的飛躍,能較快速的掌握一種新的技術知識,我認為這對於將來很重要。在學習知識這段時間裡,我更與老師建立了濃厚的師生情誼。老師們的諄諄教導,使我體會了學習的樂趣。我與身邊許多同學,也建立了良好的學習關係,互幫互助,克服難關。現在我已經面臨畢業,正在做畢業設計,我成為設計小組的組長,更鍛鍊了自我的動手和分析問題能力,受益匪淺。

在課餘生活上。剛剛開始大學生活,我興奮,積極踴躍的參加各種社團。其中有自己喜歡的英語協會,是廣播部的幹事。還參與了英協組織的各項學習英語的活動。受益匪淺。還有報名校學生會網路部,參加組織了攢機講座,為學生會的各項活動做著幕後工作。由於自己比較擅長書法,喜歡畫畫,被院學生會宣傳部收入。為學院製作展板在校內櫥窗展出,為班級製作宣傳海報,競爭優秀班集體。還加入了校綠風社,每星期在校內回收可利用廢物,然後經過綜合的分類賣掉,買來的錢捐給貧困山區的孩子上學用,自認為這是大學三年中做得很有意義的一件事情。也養成了不亂扔廢物的好習慣。一直到自己離開學校,還很關心這件事是否在繼續有人做。此外我和好朋友還一起參加了院與院之間的籃球賽,並獲得第一名。不但增進了同學之間的默契,也大大增加了集體的凝聚力。

這四年的生活雖然過得飛快,但卻是豐富多彩的。在拔河比賽上,唱歌比賽上,跳繩比賽上,包餃子比賽等等,個個有趣健康的活動上都能找到我的身影。雖然寫作水平不高,但還是積極向校刊《北醫人》投稿,雖沒刊登過,但喜歡寫作的心情卻有增無減。

作為一名xxxx年大學應屆畢業生,我明白我的缺點與優勢,我所擁有的是年輕和知識。年輕也許意味著欠缺經驗,但是年輕也意味著熱情和活力,我自信能憑自己的能力和學識在畢業以後的工作和生活中克服各種困難,不斷實現自我的人生價值和追求的目標。我相信我一定可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