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士工作個人自我鑑定

時光荏苒,這一年已經過去了,回首過去的一年,內心不禁感慨萬千,在一年裡,我在院領導和護士長的關心與直接領導下及同事們的關心與幫助下,本著“一切以病人為中心,一切為病人”的服務宗旨,刻苦鑽研業務知識,努力提高理論知識和熟練地掌握了各項臨床操作技能。較好的完成了各級院領導布置的各項護理工作,在同志們的關心、支持和幫助下,思想、學習和工作等方面取得了新的進步,現總結如下:

作為一名醫院護士,我學踐科學發展觀,用發展觀指導工作,堅持高標準,嚴格要求,努力在管理與服務上下功夫、加強安全護理,加強護理安全管理,完善護理風險防範措施,有效地迴避護理風險,為病兒提供優質、安全有序的護理服務。以病人為中心,提倡人性化服務,加強護患溝通,提高病人滿意度,避免護理糾紛。定期與不定期護理質量檢查,保持護理質量持續改進。

為了做好護士的在職繼續教育工作,護理部每季度組織大課業務學習1次,科內每周業務學習1次,遇有專家講學,也積極組織大家旁聽。每季度進行個案護理查房一次,健康教育宣教觀摩一次。

加強自我職業道德教育。職業道德的高低、思想品德的好壞直接影響護士的素質和形象,因此,在一年中的各次廉政教育和技能培訓後,我理解了要堅持“廉潔自律、嚴格執法、熱情服務”的方針,把人民民眾滿意作為做好工作的根本出發點,做到始終把黨和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牢固樹立愛民為民的思想,在人民民眾心目中樹立“白衣天使”形象。加強“四自”修養,即“自重、自省、自警、自勵”,發揮護士的主動精神.我還很注意護士職業形象,在平時工作中注意文明禮貌服務,醫學全線上蒐集整,理堅持文明用語,工作時儀表端莊、著裝整潔、發不過肩、不濃妝艷抺、不穿高跟鞋、響底鞋、禮貌待患、態度和藹、語言規範。在護士長積極認真指導下,我在很多方面都有了長足的進步和提高,堅持危重病人護理查房,護理人員三基訓練,在護理部組織的每次技術操做考試中,均取得優異的成績。在一年的工作中,能始終堅持愛崗敬業,貫徹“以病人為中心,以質量為核心”的服務理念,提高了自身素質及應急能力。

當然,我身上還存在一些不足有待改進。比如,在學習上,有時仍有浮躁的情緒,感覺要學的東西太多,心浮氣躁,尤其是在遇到挫折時,不能冷靜處理。在工作上,有時存在著標準不高的現象,雖然基本上能履行自己的職責和義務,但是在主動性方面還有待於進一步提高,這都是我今後需要改進和提高的地方。在已經過去的一年裡,要再次感謝院領導、護士長的教育、指導、批評和幫助,感謝同事們給予的關心和支持。回顧過去,有許多進步和提高,同時也存在一些不足;展望未來,醫學全線上蒐集整,理應當發揚自身的優點與長處,克服不足。為了醫院的美好明天而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