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班主任自我鑑定3篇

一學期來,本人認真備課、上課、聽課、評課,及時批改作業、講評作業,做好課後輔導工作,廣泛涉獵各種知識,形成比較完整的知識結構,嚴格要求學生,尊重學生,發揚教學民主,使學生學有所得,從而不斷提高自己的教學水平和思想覺悟,並順利完成教育教學任務。一下就是我對自我的工作鑑定:

首先要提高教學質量,關鍵是上好課。為了上好課,我做了下面的工作:

課前準備。備好課:認真鑽研教材,對教材的基本思想、基本概念,每句話、每個都弄清楚,了解教材的結構,重點與難點,掌握知識的邏輯,能運用自如,知道應補充哪些資料,怎樣才能教好;了解學生原有的知識技能的質量,他們的興趣、需要、方法、習慣,學習新知識可能會有哪些困難,採取相應的預防措施;考慮教法,解決如何把已掌握的教材傳授給學生,包括如何組織教材、如何安排每節課的活動。

課堂上的情況。組織好課堂教學,關注全體學生,注意信息反饋,調動學生的有意注意,使其保持相對穩定性,同時,激發學生的情感,使他們產生愉悅的心境,創造良好的課堂氣氛,課堂語言簡潔明了,克服了以前重複的毛病,課堂提問面向全體學生,注意引發學生學數學的興趣,課堂上講練結合,布置好家庭作業,作業少而精,減輕學生的負擔。

其次要提高教學質量,還要做好課後輔導工作。國小生愛動、好玩,缺乏自控能力,常在學習上不能按時完成作業,有的學生抄襲作業。針對這種問題,抓好學生的思想教育,並使這一工作貫徹到對學生的學習指導中去,還要做好對學生學習的輔導和幫助工作,尤其在後進生的轉化上,對後進生努力做到從友善開始,比如,握握他的手,摸摸他的頭,或幫助整理衣服。從讚美著手,所有的人都渴望得到別人的理解和尊重,所以,和差生交談時,對他的處境、想法表示深刻的理解和尊重,還有在批評學生之前,先談談自己工作的不足。

然後積極參與聽課、評課,虛心向同行學習教學方法,博採眾長,提高教學水平。

最後培養多種興趣愛好,到圖書館博覽群書,不斷擴寬知識面,為教學內容注入新鮮血液。

在這個日新月異的社會裡,各方面對教師的素質要求更高,在今後的教育教學工作中,我將更嚴格要求自己,努力工作,發揚優點,改正缺點,開拓前進,為美好的明天貢獻自己的力量。

國小班主任實習自我鑑定
國小班主任自我鑑定(2) | 返回目錄

XX年10月12日至11月1日,我在xx學院附屬國小二(4)班進行了為期三周的實習。實習的基本內容包括兩部分:課堂教學、班主任工作。在原任指導老師黃老師和班主任張老師的耐心指導、幫助下,我較好地完成了教學實習任務。

三周的實習結束了,靜下心來回想一下,雖然日子忙碌,但在自己的努力實踐中和指導老師的指導幫助下我覺得在實習過程中受益匪淺。實習期間,在黃老師的指導、支持下,我總計聽了10節課,上了4節課。教學實習中,我認真備課、寫教案,遇到不懂的問題及時向指導老師詢問。每次上課之前都要把教案給指導老師審查,通過之後才進行課堂教學。如若有問題,認真修改。同時還經常請黃老師指出缺點和不足,以不斷提升自己。在實習過程中,我深刻的感受到:上一堂課容易,但要想上一堂精彩的課很難!需要下很大的工夫。在教學之前,我都認真聽了指導老師的課。從中我也學到了很多教學方法和技巧!

實習期間,作為實習班主任,每天課間操維持秩序,監督到位,耐心地做學生的思想工作(轉載自/,請保留此標記。)。積極配合原班主任張老師組織學生到花果山上面野炊,一路上也學到了很多東西。做什麼活動都要考慮“安全第一”的原則,我們是徒步到目的地的,然而一路上都是石階梯,並且都是崎嶇小道,甚至有的路旁邊算的上萬丈深淵。所以安全問題一點都不得馬虎,只要看上去哪個位置可以造成危險的可能,你都必須義無反顧的站在旁邊擋著,讓學生順利通過。作為一名合格的教師,這是必須的。教師始終都要記住“一切為了學生,為了學生的一切”。

在整個實習生涯中,我本著對學生負責的態度盡心盡力做好每一件事情。自己在實踐活動中得到了極大的提升,學到了許多書本上根本學不到的東西,受益匪淺,為以後做一名光榮的人民教師積累了寶貴的教學經驗。

實習儘管辛苦忙碌,但卻是對我人生的一大有益的嘗試和磨練。最後,我要特別感謝辛勤指導我的黃老師,是他讓我學到了很多的教學知識,使我從稚嫩的教學走向了成熟的教學。同時,我也要向指導和勉勵我的張老師以及附小的老師們表示衷心的感謝和崇高的敬意!

國小班主任自我鑑定
國小班主任自我鑑定(3) | 返回目錄

本學年度,我主要擔任三年級(1)班的數學教學工作。一學年來,我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堅持國家教育的基本原則,遵守國家的法律 法規,熱愛黨的教育 事業,認真學習和貫徹落實黨的教育、方針、政策, 積極負責任地完成教育 教學任務,熱愛本職工作,有強烈的事業心和責任感,師德高尚,為人師表,謙虛謹慎,任勞任怨,服從工作安排,盡職盡責,一心撲在教育 事業上,刻苦鑽研業務,虛心向有經驗的教師學習,具有紮實的專業理論知識和教育 教學業務能力,教學效果好,教書育人成績受到學校及家長的好評。

在教學工作方面,我注意學習教育 教學理論,深入鑽研教材,虛心向有經驗的教師學習,大膽進行教學改革,經常總結和積累經驗,吸取教訓,改正缺點,不斷改進教學方法,力求把每個知識要點以最佳方法傳授給學生。因此,我擬定四關:第一關:教材關,認真鑽研教材,吃透教材,認真備課、上課,覺得處理不當的地方就去請教經驗豐富的老師,在他們的熱心指教下,我有了很大的提高,為了填補手上資料不足,我訂閱了大量的專業雜誌,真正做到教學相長。第二關:吃透學生關,了解學生,因材施教,作為老師,是學生信得過的朋友,跟學生交朋友,以情動人,學生因“親師”而“信道”,會對你所教科目感興趣。第三關:上課關,我是從學生過來的人,學生喜歡怎樣的課我心裡清楚,備好一節課,不一定能上好一節課,還需要你有駕馭課堂的能力,照本宣科不符合時代要求,我們需要創新,怎樣去激發學生主動參與才是最重要的。上課前,我喜歡講一些數學史,創設數學情景,擬定一些開放型題,激發學生學習數學的興趣,鍛鍊學生主動思考的能力、歸納總結的能力,讓學生主動思考,以培養學生創新精神和實踐能力為主。第四關:信息反饋關,不要自我感覺良好,就忽約了學生的心聲,每一次考試 後,我都會叫學生給我提出意見,綜合反饋回來的信息,重新擬定教學計畫。我在進步,學生也在進步,付出總會有收穫的,這一年,我所執教的(1)班,中段考、期終考數學科平均分、合格率、優秀率都達到了要求。

要提高教學質量,還要做好課後輔導工作。 國小生愛動、好玩,缺乏自控能力,常在學習上不能按時完成作業,有的學生抄襲作業。針對這種問題,抓好學生的思想教育 ,並使這一工作貫徹到對學生的學習指導中去,還要做好對學生學習的輔導和幫助工作,尤其在後進生的轉化上,對後進生努力做到從友善開始,比如,握握他的手,摸摸他的頭,或幫助整理衣服。從讚美著手,所有的人都渴望得到別人的理解和尊重,所以,和差生交談時,對他的處境、想法表示深刻的理解和尊重,還有在批評學生之前,先談談自己工作的不足。 課堂上以表揚為主,分個人、小組進行表揚,經常運用讚揚的語言鼓勵學生,如你真棒! 你的眼睛真雪亮! 你們小組合作得很好!……大大加強了學生學習的信心和集體的凝聚力。  提高了課堂教學質量和加大教學改革的步伐,促進了教學效率。

一年來,我在教學中雖然取得了一些成績,但是工作中還有很多不足之處,如學生學習的自主性還不高,在教法上還有待提高。今後,我會多向有經驗的教師請教,虛心學習,在工作中積累經驗,不斷探索切實可行的教學方法,更好地 完善自我。不斷追求進步,為教育事業添磚加瓦,奉獻自己的最大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