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自我鑑定

【一】

本人自20xx年考取*****大學的研究生以來,經過兩年的成長,使我在思想、學習、工作以及生活等各方都有了較大的進步:

在思想覺悟上,自從踏進校門那一刻起,我就對自己提出了明確的的要求。堅持用科學的思想來認識社會,進行教育探索和研究。並清醒地意識到自己身上所擔負的職責,明確了新時期自己的人生理想和發展目標,並持有堅定的信心和勇氣。

在專業課程的學習上,結合原先的學科背景和研究興趣,我很快地確定了自己的研究方向和領域,並有針對性的認真研讀了有關書籍雜誌,學習了相關的必修與選修課程。為自己的科研工作打下紮實基礎,在此期間,各門課程都取得了優異的成績。在期末綜合成績排行中名列前茅。與此同時,我還利用課餘時間參閱了其他人文學科的書籍,開闊了研究的視野,彌補了自己知識上的不足。

在科研潛力上,儘管涉入教育領域的時間很短,但憑著一顆用心向上心和嚴謹求實的態度。在導師的指導下,透過自身不斷的努力,以及與師長同學間的探討交流,我還是取得了一些比較滿意的成果。提高了查閱文獻資料的潛力和科研方法的潛力。錘鍊了書面表達的潛力和獨立思考決定潛力,在一些省級刊物公開發表了3篇學術論文。這對我今後的學習和科研樹立了信心。

在日常生活中,為人處世誠懇踏實,待人接物和善熱情,生活樸實節儉,與同學之間關係融洽。在工作方面,抱著認真負責的態度和為同學服務的心態,不僅僅為同學帶來方便也提高了自身組織管理潛力和表達潛力。在課餘時間用心發展自己的業餘愛好和興趣,參加了不少社會活動,為個人綜合素質的全面發展打下基礎。

本人在期間的收穫和成長,從思想覺悟、課程學習、科研工作到個人素質,都得到了充分的培養和鍛鍊,這離不開自己辛勤地付出和耕耘,更離不開老師和同學們的指導和幫忙。我將繼續以一顆用心向上的心態迎接未來的學習生涯,不斷改正缺點錯誤,不斷提高自己思想水平、科研潛力和綜合素質。

【二】

本人在碩士研究生學習階段,思想上要求上進,認真學習,努力鑽研專業知識,畢業之際,回顧三年來的學習、工作以及生活,做自我鑑定如下:

思想上,本人始終對自己有較高的要求,主動和黨組織靠攏,經本人申請以及參加黨課學習,已榮幸地透過考核獲得了“中共預備黨員”身份資格,能用科學發展觀來認識世界認識社會,能清醒的意識到自己所擔負的社會職責,對個人的人生理想和發展目標,有了相對成熟的認識和定位。

學習上,我是抱著謙虛謹慎、求真求實的態度去鑽研課題的。在導師的指導下,參與了一個科研項目並發表了學術論文一篇,使自己的理論知識與實踐水平得到了進一步的增強和提高。在此過程當中,漸漸發現自己還有許多東西需要去學、去領悟,其實這本身也是一個自我提升的過程。我的理論水平、動手實踐潛力都隨著課題研究的不斷深入而得到了提高,同時我也學會了如何去分析問題、怎樣採取*佳的手段去解決問題。

本人在研究生階段所獲頗豐,從學業、科研工作,到個人素質,都得到了充分的培養和鍛鍊,是充實且有好處的三年。相信這些經歷和積累都將成為本人人生道路上的寶貴財富。在以後的工作和學習中,本人將繼續持續並發揚嚴謹治學的作風,兢兢業業,爭取取得更大的成績!

【三】

研究生三年,歲月如梭,時光匆匆在你我身上留下了深深的烙印,這耐人尋思的烙印必將陪伴我們餘生,必將在以後的學習、生活和工作中無時無刻感染著你、激勵著你,三年,受益匪淺的三年,叫人回味的三年。

曾記否,初入大學的我們,稚嫩欲動的心懷揣著完美的憧憬與理想,每個人都為著心中的那個目標奮鬥拼搏,在大學的課堂里汲取無限的知識,在與同學的交往中學到為人的品格,在各類活動中感悟處事的精神。而今,即將踏上工作的征途,不禁感慨,大學的磨練與學習會在今後的工作生活中熠熠生輝的,因為所有的這些都見證了一個人的成長過程,所有的這些都改變了甚至培育了一個人,所有的這些都將在潛移默化中繼續影響著你,直到永遠。

大學的大課堂里,我學會了怎樣用一顆熱情真摯的心,去追尋心中的夢想,如何用辛勤的雙手、苦澀的汗水去耕耘屬於自己天空。艱苦樸素、實事求是、嚴格要求、勇於探索,按著校訓的軌跡,踏實地走好自己的路,為了明天,為了理想。努力用誠摯、感動的心規範自身。思想上的用心、樂觀、上進,指導著行動的方向。

為人與處事,相輔相成,為人的品質決定了處事的風格,處事的風格又影響了為人的品質。真誠、熱情、友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