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鑑定該怎么寫

自我鑑定要怎么寫,它是將同組織鑑定、學習成績單、學位學歷證明等一起歸人個人檔案,而自我鑑定是給用人單位的第一印象材料,所以同學們應該高度重視,實事求是,恰如其分地寫好自我鑑定。這不僅有利於你今後的不斷完善和提高,也有助於你擇業目標的儘快實現。

1.要認真聽取老師和同學們的意見。老師看問題比較透徹,對學生的各方面情況有著比較全面的了解;同學之間朝夕相處四年,情同手足,互相之間比較了解,臨別之際,也能講肺腑之言。注意聽取他們的意見,對寫好自我鑑定無疑會有幫助。

2.自我鑑定必須寫實。使人看了鑑定如見其人,依據鑑定判斷你的品質、能力、性格等,以便組織對你有所了解和合理使用。

3.態度要端正,字跡要工整。有些同學對自我鑑定不太重視,常常是條理不清,文筆不暢,字跡潦草,口號連篇,馬馬虎虎,敷衍了事。這種鑑定給人留下的印象抑或缺乏責任心,抑或玩世不恭,抑或水平不高,讓人懷疑你的能力。實際上自我鑑定就是你的"自我推銷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