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三的學年鑑定表自我鑑定怎么寫

【大三的學年鑑定表自我鑑定(一)】

時光飛逝,一個緊張而又充實的學年又過去了。在忙碌的大三里,我收穫很大,但也存在不足。點點滴滴的小事,雖不起眼,卻構成了多姿多彩的嶄新生活。其中苦樂摻雜,獲益良多。

思想上,我一如的堅定自己的政治信仰,不斷學習各類書籍,努力提高自身素質,並在大三上學期成為預備黨員。提高了思想上的覺悟,對國家的時事政治有了更多的關注和了解,關心起國家大事,留意起國家在國際上的地位和作為。

學習上,吸取了前兩年的經驗和教訓,我努力協調各方面時間,上課認真聽講,記好筆記。在課餘時間,充分利用學校的圖書館資源,閱讀各方面的書本知識,以求提高自己的知識面,拓寬自己思考問題的角度。

在日常生活中,我以誠實守信為處事原則,信守承諾,嚴以律已,寬以待人,充滿感恩之心,努力善待身邊的每一個人。另外還積極參加班裡、學院以及學校組織的各項比賽和活動。

當然我也有很多存在的不足,我充分認識到自己在對人對事方面的不足。首先自己還不太夠自信,總害怕失敗和過分在乎別人的眼光;不善於和陌生人交流;演講和口才有待提高。希望自己在接下來的日子多努力了解自己改進自己,虛心接受他人的批評和建議。

在大學最後的這段時間裡,我會全力以赴,積極向上,勤奮學習。我始終相信“努力不一定會成功,但不努力一定不會成功”。

【大三的學年鑑定表自我鑑定(二)】

在忙碌的大三里,無論是思想上還是在學習,工作上,生活中,我都收穫很大,現就將我這年來的情況總結如下:

思想上,我不再像大一大二時那樣迷茫、毫無目標,而是有了自己的追求和目標。在各方面都積極要求進步,願意為信仰而奮鬥。我一如的堅定自己的政治信仰,積極地爭取成為一名黨員,現如今,已是一名入黨積極分子,希望再接再厲,提高思想覺悟,成為一名真正的黨員。雖然在大三的時候已經沒有了馬克思和毛澤東鄧小平三個代表理論這類型的課,但是身為入黨積極分子,需要隨時的關心國家事實和國際重大事件。而做為一個合格的現代化學生,和社會接軌是必要的,大學生是一個國家的新興力量,必須要有靈敏的政治覺悟。正確的自我認知,積極改造自己,樹立了正確的價值觀,人生觀,世界觀,堅定自己的人生信念。

學習上,在這一年裡,除了上課認真聽講,完成作業,課餘時間我還會去圖書館自習。由於我們是國際貿易專業,肯定不能僅僅從書本中學得知識,知識也來源於實踐。每一次老師布置的作業,我都會認真地地完成。我始終堅信一句話“機會總是留給有準備的人”。我還充分利用學校的圖書館資源,在學習的空餘時間堅持閱讀各類書籍、報刊、雜誌,以求豐富自己的知識面,擴充相關方面的知識,拓寬自己的視野和思考問題的角度,提高學習能力,提高認知水平。這比起大一大二有了很大進步,成績也明顯有所提高。

生活中,我充滿感恩之心,努力善待身邊的每一個人,做好生活中的每一件事情。與同學和睦相處,堅持要求自己做到尊師重道,樂於助人。在與同學的相處之中,我意識到樂於助人不僅是在幫助他人,同時自身也會獲益不淺,幫助別人的同時也是在幫助自己。大學裡除了學習,就是寢室里的生活了。

寢室里的生活學到的更多是課本里學不到的,在幾年一起生活的過程中,我們難免會出現矛盾。在這樣的環境中,我們更應該學習怎樣做一個社會人,怎樣體諒別人,關心別人。我學會地更多的是:應該對別人要求低些對自己要求高些。這樣會更好地與人相處。畢竟現在我們都是獨身子女。身上總有點脾氣,所以知道這樣,更應該對別人寬容些,對自己嚴格些。

大三是我過得很忙碌的一個學年,是在吶喊和掙扎中度過的一個學年,在這一年裡面學習了很多的專業課,不管在學習、生活還是思想上我都以一個認真的態度去面對。大三僅僅是一個過渡期,經過大三知識的積累和心理的成熟,我相信大四的路我會走好,起碼是能走得怎么好就去努力。大三開始,我們早已進入了專業課的學習階段,這增長了我們的專業知識、拓寬了我們的專業視野。大學學習最重要的是學會學習,掌握方法,學會思考,在學習的過程中,要把握規律性、富於創造性,這也是我一直努力的方向。

總之,過去的一年是我心智走向成熟、目標逐漸清晰的一年。在這一年裡,我明白了很多做人的道理,也知道自己將來做什麼,該怎么做。我體會到了大學中的點點滴滴,無論是學習還是生活,對於我以後工作學習有著重要的鋪墊,讓我受益匪淺!在大學只剩最後一年的時間裡,我相信我會更好地利用時間,學習各方面的知識,積極鍛鍊,為畢業後踏入社會做好充足的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