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寫出精彩的自薦信

必須全方位深刻的審視自己、尋找獨特的角度以及必須要注重運用細節。

首先,要記住千萬不要遺漏那些有用的和中肯的成就、經驗。

要記住以往的科研、學術成果和工作經驗等等是很重要的。許多申請者錯誤地認為自己發表的文章已經列在履歷裡面了,在自薦信中就不應該再提。其實,

還有的求職者犯的另一個錯誤是,他們把高中甚至更早的成就也不厭其煩地列在自薦信上。比如當上了三好學生、少先隊長之類的。因為中國學生申請的學位最低的也是碩士研究生,大學時期的成績或是隨後工作上的成就更為貼切,也應該足以用作素材了。當然,少兒時期的成就,若是對隨後的學術道路產生了重大的影響的,這樣提就非常妥當。

最好不提的還有政治觀點、宗教信仰和其它一切容易引起爭議的不同尋常的話題。有個別申請者在檔案中提到了“上帝”這樣的字眼,犯了西方社會宗教和學術分離的大忌。

最後一點提醒讀者注意的是,對自己的事業和生活道路上的挫折沒有必要諱莫如深。關鍵在於你是否用積極正面的態度對待挫折並表現出這種積極的態度。

總之,求職者在寫自薦信的時候,要注意的是要體現出自己的價值來。越有價值的東西要寫得更清楚。這樣才能讓HR肯定你的成就與能力。

最後,祝願所有都能寫出精彩的自薦信,都能找到好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