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員自我評議檢查材料

黨員**評議制度是改革開放條件下提高黨員素質、增強黨組織凝聚力和戰鬥力的有效途徑。作為一名年輕黨員,自入黨的那天起(1983年3月日成為中國共產黨隊伍的一員),我便把自己置身與為黨和人民的利益而不惜奉獻一切的中國工人階級隊伍中有覺悟的先鋒隊的行列之中。

我常想,一個人生活在世界上,除了具備一定的物質生活條件外,更重要的是要有完善的精神追求、崇高的理想境界、堅定的信念標準和確實的信仰對象。如果一個人缺乏對理想的熾熱追求和對信念的不息奮鬥,那么,即使他沉浸在無比優越的物質享樂之中,也只能是芸芸眾生中精神委靡、生活虛荒、無所事事、無所作為那一類,或許他的精神世界是相當貧乏的。人可一日無食但不可一日無志,換句話說,人是要有一點精神的。

加入黨組織後,我始終忠告自己,不僅要時刻牢記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而且要始終如一地用自己的行動去實踐自己的信仰。無論是在學習、生活、和工作中都堅定不移地走在民眾前面,乾在民眾前面,善於作民眾的表率。凡事要起模範帶頭作用,堅決擁護黨的領導,模範地執行黨的紀律,維護黨的團結和統一。堅決做到政治上立場堅定是非分明,思想上純潔高尚寬宏豁達,生活上嚴以律己以身作則,工作中勤懇踏實講究效率。我的人生信條是堂堂正正做人,明明白白出世。

在十多年的工作和鍛鍊中,我對黨的認識逐步有所提高,選擇中國共產黨為我的精神依靠,這是有過程的。早在中國小時代,我便在父輩們的影響下,接受了中國共產黨的啟蒙教育,在上師範學校以至後來的教育教學實踐中,我對黨的認識有了新的飛躍,我開始懂得,中國共產黨之所以偉大,就在於她把一個黑暗怕舊中國建設成為人民**專政的新中國,也不只是她用占世界7%的耕地面積養活了占世界衛生組織22%的人口,而是在於她在艱苦卓絕的鬥爭中把一個人口包袱沉重、生產力水平落後、科學技術水平相對低下、人均資源占有量嚴重不足的國家建設成為經濟實力雄厚、經濟成長速度高於世界平均值,國內政局穩定、人民安居樂業、國際威望不斷提升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中國共產黨之所以偉大,就在於她能夠敏銳地把握歷史規律,勇敢地修正自身失誤,冷靜地分析國際行使變化,抓住有利時機,促進社會發展。在近百年的實踐中,唯有中國共產黨才能拯救民族於危亡,惟有中國共產黨才能領導中國人民從勝利走向勝利。

在歷史將進入21世紀的時代,中國共產黨確定改革開放的大政方針,在建設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上帶領全國億萬人民“抓住機遇,深化改革,擴大開放,保持穩定,促進民發展”,創造了無比輝煌的業績。今天,以江**同志為代表的中國共產黨的第三代領導人,在鄧**建設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的指引下,以經濟建設為中心,以發展社會主義生產力、增強綜合國力、提高人民生活水平為一切工作的出發點和立腳點,在建設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道路上走出了堅實的步伐,描繪了無比輝煌的藍圖。但是,我們必須清楚地看到,改革開放以來,隨著新舊體制的轉軌,隨著人們思想觀念的轉變,一部分人(同時也包括一部分共產黨員)在一定程度上放鬆了對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根本宗旨的實踐,看重了經濟得失,忽視了思想修養,只追求經濟效益,不重視黨性鍛鍊,以至出現了像王寶森那樣的中國共產黨的敗類,對於這樣的人,我們的黨歷來正視現實嚴懲不貸。堅決抵制腐敗現象的蔓延和發展,得到人民的擁護和愛戴,黨在人民民眾中的威望進一步得到提升。一大批像孔繁森式的共產黨人為黨的事業鞠躬盡瘁,贏得了人民的敬仰,他們的英雄事跡教育和鼓勵著我們為黨的事業不息奮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