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黨員自我評議

時間過得真快,轉眼間我已經入黨第三個年頭了,在這三年中,我時時刻刻能按照黨員的標準來嚴格要求自己,不計較個人的得失,能把集體的利益放在首位,儘量做一名優秀的共產黨員。

下面我就談談自己是怎樣做好本職工作的。

我是XX年被黨組織審查成為一名預備黨員,XX年6月轉正成為一名正式的共產黨員,無論我在入黨前還是入黨後,我自認為我能時時刻刻按照黨員的標準來嚴格要求自己,無論做什麼事情,都時時刻刻想著自己是一名黨員了,絕對不能作出有損於黨的形象的事情來,因此,我在工作中,能盡職盡責,能嚴格按照教師的道德規範來嚴格要求自己,遵守學校的規章制度,嚴格履行教師的職責,認真參加黨支部組織的政治學習,認真記筆記,有較高的政治思想覺悟,積極參加學校組織的各項活動,在捐款捐物中表現積極,我能按照黨員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與同志和睦相處,從不為一點小事兒斤斤計較,與人為善,關心他人,心地善良,為人師表,特別是,嚴格遵守學校的師德細則,不體罰和變相體罰學生,用慈母般的愛來感化學生,在日常的生活當中,我處處給學生以溫暖,用愛心去培植和諧、融洽的心理氛圍,並在這種和諧、愉悅的氛圍中主動去探索、去拚搏,從而讓學生都有一個成功的體驗。我準備從以下幾方面加以說明:

(一)以身作則,為人師表

做好學生的榜樣,才能塑造高尚的靈魂。班主任的工作雖然是繁雜而又瑣碎的,但我們工作的對象是有個性,有思想的活生生的人。因此,我工作中時時處處具有示範性。要求學生守紀律,我帶頭遵守學校各項規章制度;要求學生有強烈的集體榮譽感;我時時處處讓學生感受到我是一個集體榮譽感很強的人,並在語文課中滲透這一思想;要求學生言行一致,我做到言行一致,說話算數。要求學生尊重別人,我時時處處尊重他們,要求學生關心別人,當學生有困難時,我主動關心幫助……鑒於這些約束,和真心地想成為學生的榜樣,做什麼事我都隨時注意,有幾十雙眼睛在看著我,幾十顆心在被我感染。於是我每天早早地出現在教室,精心的安排早自習內容。每天晚上認真備課,關心幫助生活、學習有困難的同學。面對自己出現的錯誤勇於承認,課間、體活、和學生玩到一處,大掃除和同學乾到一處,從不吃零食,論仍東西。公正無私的對待每一位同學。一樁樁、一件件的小事無形中感染他們。同學們都樹立了為學校爭光,不畏班機摸黑的強烈的集體榮譽感。一個有愛心,團結向上的集體有什麼事能做不好呢?有了自身人格的魅力,再加上工作技巧,對於什麼樣的學生我們能征服不了呢?此時我深刻的體會到了身教勝於言教的作用。

(二)尊敬家長,廉潔從教

工作至今,我都能做到與家長和睦相處,特別是處處體諒家長,當家長又是不能按時接孩子的時候,我會義不容辭的進行看護,直到把孩子安全交到家長的手裡。工作十幾年了,我從不為個人私事利用職權謀私利,及時和家長溝通,共同教育好孩子,特別是學困生的家長和我關係更加密切,同時我的工作也得到了各位家長的支持與理解。每次大型的活動,家長都能給予大力的支持,每次定購雜誌、捐款捐物,家長都能積極訂閱,積極捐款,文藝隊、舞蹈隊的學生家長利用業餘時間送孩子到校排練,犧牲了很多休息時間,學校定間食,我班全員參加,我們班需要演節目,家長大力支持,給孩子買紅頭繩、做紅五星,甚至我班的賀彩巍同學因為演出冬天穿夏季的演出服著涼住進醫院,可家長沒有埋怨學校和老師……這一切,都是和家長和睦相處的結果,我尊重家長,因此也換來了家長們對我的尊重,理解和信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