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管理培訓學習工作自我評價

首先非常感謝賓館領導對我的信任和關愛,在安排我到餐飲經理班培訓班的學習。自從在學校接受了酒店管理的學習之後,在思想上和理論上一直沒有太多的進展,眾所周知,現代酒店發展的非常迅速,現在已經進入了品牌餐飲階段,如果沒有新理念、新思想、新的經營模式,那么我們就會落後。在學習的這段時間,感受特別深,授課的老師也是全國知名的酒店專家,期間也參觀了一些酒店,更是和來自全國各地的酒店經理進行了交流,每個酒店都有自己成功的經營理念。總體來說,解析什麼是酒店管理培訓學習工作總結關這次學習使我在思想上、理論上和專業知識上有了很大提高。現在很榮幸有機會向大家匯報一下學習的一些心得,可能在認識上還不夠深刻,還望大家見諒。

下面對授課老師所講到的關於酒店管理培訓這一科目,我談一下自己的一些認識和想法:

關於酒店管理培訓,我們大家經常聽到和接觸到這個詞語,可自己仔細一想,什麼叫培訓?培訓的含義是什麼呢?如果在去學習之前問我的話,我還真給不了大家一個準確的答案。所謂培訓就是一種培養和訓練的活動,是一個有系統的連續不斷的過程,它的目的和目標是改善和提高受訓者的知識、技能、態度和行為,以保證組織的績效和個人的發展。我以前也接受過培訓,也培訓過別人,但我始終沒有找到有效培訓的切口。我們夏經理特別重視培訓,以前每當安排培訓時,我心裡就犯愁,因為我不知道怎么酒店管理培訓才能讓員工從內心裡接受培訓,怎么才能讓員工有效的吸收培訓的內容。通過在學習和交流,在對於酒店管理培訓的認識上有了更大的提高。培訓者有四個等次,1、盲目式——不知何為培訓,不知道培訓什麼。2、嘗試式——知道培訓什麼,不知如何培訓3、因循式——知道如何培訓,不能有效培訓4、策略式——注意有效性並強調變通創造性。我想我以前應該介於嘗試式和因循式之間吧!

以前酒店管理培訓效果不好的原因有很多,這也可以說是培訓無效果的弊端,通過和老師以及同學的交流,許多酒店包括我們有以下幾點弊端:1、培訓選擇不恰當的時間。比如在班前會時培訓員工,或者選擇在下午,中午大家經過對客服務的疲勞活動,下午本來想休息,卻又被我們強行拉出來接受培訓,怎么會有結果呢?2、內容有偏差。太多的強調技能和程式的培訓,但忽略了態度和理念上的培訓。3、培訓的方式太原始、太陳舊。只是一味的講,卻少了問員工需要什麼,少了和員工之間的互動。這么多的弊端,怎么會收到很好的效果呢?

同時通過和老師、同學的交流,我們又總結了針對培訓弊端找出了對策。1、班前會解決核心問題(控制在15分鐘左右)指令濃縮為5分鐘,10分鐘培訓。培訓只講一個問題,重點不超過三個,因為專家認為,員工在站立時精力只有2分鐘的集中時間。講完之後要求反饋,讓員工重複。2、案例討論解決共性問題,找到問題和員工一塊討論,共同尋求解決問題的方法,但是一定要控制話題,以免離題,既浪費時間,又找不到解決問題的方法。3、個別指導解決個別問題,一定要結合實際,因為不同的問題需要不同的解決方法,有些問題並不是必須一個團隊共同解決,要看問題的特殊性。掌握好時機、場合和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