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務人員醫德考評自我評價

醫務人員醫德考評自我評價(一)

醫務人員醫德評價分為優、良、一般、差四個等次。按照進行自我評價、科室評價、院部評價,最後確定等次。

1、自我評價:醫務人員根據《醫德醫風考評標準實施細則》,結合自己的實際表現,認真逐一對照檢查,實事求是地進行自我評分。

2、科室評價:在醫務人員自我評價的基礎上,以科室為單位,由科室考評小組根據每個人日常醫德醫風和工作表現進行評價打分。

3、單位評價:由單位考評領導小組及下屬辦公室組織進行。根據自我評價、科室評價、綜合社會評價及日常行為紀實,對每個工作人員進行逐個評價,並填寫考評組綜合評語

考評結果:總分達95分為優,80—94分為良,60—79為一般,59分以下為差。

限制條件:總分達95分以上但有扣分者不能評為“優”,下降一級;扣分達30分及以上者,總評為“差”;扣分達10分以上者,不論總分多高,總評為“一般”。

三、實施辦法

1、實施範圍:涉及全院醫護人員。

2、實施要求:每年開展一次考評,結果歸入個人醫德醫風檔案或人事檔案。《醫德醫風考評標準實施細則》每年考核前下發。

3、獎懲規定:醫德醫風考評總評結果與綜合目標等獎勵掛鈎,作為應聘、提薪、晉升、評先的條件之一。對醫德醫風“差”者進行批評教育,取消該年度的評先資格。

醫務人員醫德考評自我評價(二)

隨著醫療行業的速度發展,很多人都看輕醫德醫風,今天愛醫人才網正了醫德醫風自我評價的內容,剖析醫德醫風自我評價,歡迎大家拍磚。

對於在職的醫務人員來說,要認真深入地學習醫德醫風,結合當前新形勢及本人實際思索,對醫德醫風的內容和性質有了更深刻的體會,對存在的問題也有了進一步更加深刻的認識。

總的來說,醫德醫風方面的內容非常廣泛。要確立最佳化激勵的內容並不難。關鍵的問題在於如何實現公平、公正。而公平、公正的實現,需要有一套科學合理的辦法。綜合目前一些醫院的做法,實行量化考核加綜合考評再加公眾參與的辦法,比較切實可行。首先,對能夠量化的內容要儘量量化,便於操作。其次,實行醫德考評制度,是加強職業道德和行風建設的治本措施,是構建和諧醫患關係、糾正行業不正之風、文明醫院的有效手段,是最佳化激勵機制的重要之舉。第三,行之有效的監督機制,是與激勵機制相輔相成的兩個方面。既要有醫院領導和員工的監督,更要有社會公眾監督與媒體的輿論監督。

整頓醫德醫風,要有目的、有計畫、有組織地形成醫德醫風宣傳和輿論監督氛圍,表揚先進,批評不良行為,在導向上起著重要、積極的作用。醫院領導人要及時發掘醫務人員中的好人好事,在媒體上進行報導。對於媒體的批評,只要事實存在,就要持歡迎的態度,積極配合整改,並將其作為考評制度實施的一個重要依據,以保證醫院的生存發展與和諧醫患關係的建立。

醫務人員醫德考評自我評價(三)

XX年,在院領導和護理部主任的領導下,在本科護士長的指導下,立足本職工作,愛崗敬業,廉潔奉公。嚴格執行各項工作制度,對待工作認真負責,以醫德規範為行為準則,履行救死扶傷的人道主義精神,在做好本職工作的同時刻苦鑽研業務知識,努力提高自身業務素質,在掌握專業理論知識的同時積極學習新技術、新知識,並能做到學以致用,以最優良的服務態度,最優質的服務質量為病人的健康服務。遵紀守法,與同事團結協作,較好地完成工作任務。無發生差錯事故。

個人醫德總結:本人在XX年度中嚴格遵守醫德規範,努力提高自身職業道德素質,改善醫療服務質量,全心全意為人民健康服務。在工作中,以病人為中心,時刻為病人著想,千方百計為病人解除病痛,同時尊重病人的人格和權利,對待病人能做到一視同仁,為病人保守醫密,不泄露病人的隱私和秘密。與同事互學互尊,團結協作。廉潔奉公,遵紀守法,不以醫謀私。在業務方面嚴謹求實,奮發進取,鑽研醫術,不斷更新知識,提高技術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