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寫簡歷中的自我評價

一份好的個人簡歷,可以讓hr一下就有與你進行面對面交談的欲望,所以,弄清楚個人簡歷自我評價怎么寫這個問題就是非常重要的。其實,個人簡歷中自我評價部分是hr很看重的,他/她可以通過這個自我評價對你的人品和性格有一個大致的了解,所以,要好好研究一下個人簡歷自我評價怎么寫的問題。

自我評價在一份簡歷中占的比重是怎樣?簡歷自我評價怎么寫?hr的關注程度有多高?有2-3年的工作經驗,怎樣寫自我評價才能更吸引獵頭呢?這一連串的為什麼正式每個求職者心中解不開的疑惑。

簡歷自我評價怎么寫?資深獵頭回答:

一般hr在看簡歷時會較多注意候選人的工作經驗以及學歷情況,然後再是技能/培訓等信息。

而從自我評價中想看到的是:您對自己的了解,以及您對公司目前所招聘職位的了解以及匹配。常常發生這樣的情況:幾份簡歷,看上去差不多,在工作經驗/學歷背景上,相差無幾,讓hr覺得選誰來面試都可以。這時,hr會更關注“自我評價”中的文字,看候選人對自己的總結怎么樣,所強調的優勢/技能/特長,是不是正好是目前所正在招聘職位所需要的?對於這個職位以及我們公司的文化,候選人所寫的情況是否有特別的針對性?

所以,每份簡歷內容可以是一樣的(因為工作經驗/學歷等做不得假),但在“自我評價”中,可以在應聘者準備應聘哪個職位後,針對其職位要求或公司情況,有所側重,有所強調,更加有針對性。這樣可以更好地幫助求職者得到hr的第一次面試機會。

如果您正在找工作,你一定想知道,什麼樣的簡歷最打眼?招聘會上招聘公司收簡歷有什麼樣的潛規則?招聘會上什麼時間段最不適合在投遞簡歷?找工作之前針對簡歷應該做哪些準備?

簡歷自我評價怎么寫?資深獵頭提醒:

1.簡歷的內容最重要,但是,儘量少寫自己評價自己的內容

2.以終為始,首先要明確自己的求職意向,然後根據應聘的職位,針對性的寫從業經歷

3.應聘之前,詳細了解相應職位,以便做好準備。

現在您知道個人簡歷自我評價怎么寫了嗎?其實很簡單,自我評價不要過於誇張,可以簡單的粉飾一下,讓自己看起來更加的優秀就可以了,但是千萬不要過於誇張了。

編輯推薦:
如何填寫簡歷中的自我評價
寫簡歷時,怎么寫自我評價?
怎樣寫簡歷上的自我評價
教你怎么寫簡歷自我評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