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學生自我評價

新學期就要來了,下面小編整理了中學生自我評價,歡迎閱讀!

中學生自我評價

我自上國中一年級以來,在學校領導和老師的諄諄教導下,無論在德育、智育、體育等方面都有了的一定的進步。本學年我曾被評為xx縣“優秀共青團員”和縣的“三好學生”。下面就是我一年來的具體表現。

在德育方面。一年來,我嚴格、自覺地遵守社會公德和學校的規章制度,按照《中學生日常行為規範》嚴格要求自己。認真學習《思想政治》課,在學習《思想政治》課中,懂得了真善美,學會了做人的道理:尊敬師長,團結同學,關係集體;堅持真理,修正錯誤,自覺抵禦封建迷信和黃賭毒活動的影響;認真參加學校及班級組織的各項政治活動和文化娛樂活動;在思想上和行動上向團支部靠攏,並加入了中國共青團。

在智育方面。明確學習目的、端正學習態度。在學習過程中,勤奮刻苦、自強進取,努力學好各門功課,掌握科學的學習方法,合理安排時間,有惜時的良好的學習習慣。我全面地學習了本學年各學科的理論基礎知識,同時把所學的理論知識套用於實踐活動中,把所學知識轉化為動手能力、套用能力和創造能力。還努力拓寬自己的知識面,培養自己其他方面的能力;積極參加學校及各學科所舉辦的各項科研活動。因此,各學科的成績有了一定的進步,去年第一學期期末統考中,我獲得了整體綜合分第二名;本學期中段考整體成績一等獎。

在體、美、勞方面。我十分重視體育課和勞動課,積極參加各項體育運動和勞動,不斷地提高自己的身體健康水平,鍛鍊了自己的堅強意志,懂得了勞動能創造一切的道理,進一步培養和提高自己的審美能力。

但我也有好些不足的地方。在一年的學習生活中,同學們有時向我提出一些疑難的問題時,我覺得還不夠耐心地向他們講解,態度也不夠熱情。有時看到某些同學做壞事、結群鬥毆也不敢大膽揭發等。這些都是我在過去的一年裡表現不夠的地方。以後我決心把這些不足的缺點糾正過來,做一名品學兼優的中學生。

中學生自我評價

熱情、性格活潑開朗的我,心理素質好,對待生活、工作樂觀向上、為人真誠、坦率,善於人際關係,能吃苦耐勞,有較強的適應能力和自學能力,不易受外界環境的干擾。

在學習上,我成績良好,多次獲得獎勵。在學習專業課知識的同時,更注重理論與實踐的結合工作。利用課餘時間學習食品行業相關的其他內容,使所學知識能夠與社會發展相適應。

在校期間,我一直擔任學生幹部,工作責任心強,有較強的組織能力、領導能力以及較好的團隊合作精神。

我的興趣廣泛,喜歡讀書、聽音樂、體育運動,多次參加各種文體活動並在各種學校學院的活動中取得良好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