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三第一學期個人自我總結

通過本學期的學習,我在學習工作生活上都獲得了很大的收穫。

在學習上 ,本學期吸取了之前一個學期失敗的教訓,因此我花費了一些精力於本專業課程的學習。每天認真聽講,及時思考老師提出的問題,不懂之處也會請教同學,並與她們進行討論。同時每次做題出現的錯誤也會私下反覆思考,儘量避免下次再犯。事實證明平時的努力也確實得到了相應的回報,期末考試的成績也較為滿意。另外,本學期也很榮幸的被選為預備黨員,參加了學校開展的黨課培訓,並考試合格,希望通過自己後階段的努力,早日成為一名光榮的共產黨員。另外,自己也利用課餘時間進行了英語六級的備考,通過做題與平時的一些英語方面的積累,使我最終通過了六級考試,對此我感到十分的高興。

在工作方面,我仍然擔任了班上的心理委員,注意輔導同學的心理問題,並能對一些同學的心理問題給出較為正確的建議,在幫助同學的同時也使自己獲得快樂。另外本學期也參加了學校組織的心理委員培訓,更進一步的了解了心理學,及如何對別人的心理問題做出正確的指引,使自己更加的專業。

在生活方面,宿舍姐妹相處十分融洽,大家一齊參加班級各種活動,同時也會在節假日周末自行組織活動放鬆生活。大家的生活態度都十分的積極,大家同進同出出,共同分享每日的快樂,

新學期開始,我面積著比之前更嚴重的課業負擔,同時生活中也會出於一些不可預知的困難,但我相信只要有一顆堅韌的心,並及時付諸行動,一切的困難都會迎刃而解,我願意與大家一起努力,共創美好的大三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