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路護路聯防工作的自我總結

今年是“平安鐵路示範路段”創建的最後一年,按照省、市、縣關於鐵路護路聯防工作的要求和部署,我立足崗位,默默無聞,無私奉獻,積極、主動、創造性地開展了各項工作,認真開展巡邏守護,認真排查處理隱患,廣泛開展護路宣傳,在平凡的工作崗位上,盡心盡職,忘我工作,出色完成了各項任務,為過往列車的安全保駕護航,為轄區鐵路帶來了平安和諧。全年,我所管轄鐵路沿線內沒有發生重特大行車事故,沒有發生盜竊、搶劫鐵路物資等刑事、治安案件,沒有發生因鐵路設施被盜、被破壞而危及鐵路行車安全的事件。

一、嚴格履職,確保線路安全暢通

今年以來,我始終對自己高標準、嚴要求,努力學習業務知識,處處發揮模範帶頭作用。尤其是代理中隊長以來,以隊為家,認真負責,吃苦耐勞,為了做好鐵路護路工作,每天都是起早貪黑,奮戰在鐵路護路一線上。

在日常工作中,我對翼城鐵護中隊管轄的侯月線63.5公里線路進行了多次徒步巡線,真正掌握了線路治安基礎情況,對線路巡護重點做到了底數清、情況明。我堅持每日與翼城車站派出所聯繫溝通,及時掌握線路治安情況,根據派出所通報和自己日常掌握情況,針對性安排布置次日的線路巡護任務,並親自到重點區段盯守,對執勤巡護中遇到的各種問題,及時上報的同時,積極想辦法幫助解決。在兩節、兩會、五一、國慶等重要時期,取消輪休,24小時在崗,嚴格落實縣護路辦制定的巡護措施,與鐵路派出所密切配合,對30km+500m雲唐豁口、37km等轄區內重點部位,進行全天候值勤守護以點帶面,切實有效地保障了線路安全。同時,我深入到沿線村莊、學校、收購站點,採取面

對面講課、廣播宣傳、散發宣傳品、張貼宣傳畫、簽訂安全協定書等各種有效形式,走村串巷、挨家挨戶地對沿線民眾進行了面以面地宣傳教育,真正把鐵路安全常識“送”到了沿線民眾家中,極大地提高了沿線民眾、學生的愛路護路意識和安全責任意識。期間,共開展路外宣傳教育10餘次,散發各類宣傳品1000餘份,簽訂各類安全協定書500餘份,巡邏巡線100餘次,巡線里程達600餘公里,發現、解決各類安全隱患20餘件,清理各類閒雜人員20餘人。

二、增強意識,嚴格執行規章制度

縣護路辦檔案精神及各種工作制度進行學習,站在講政治、講大局、講責任、講奉獻的高度,從思想上提高對鐵護工作重要性的認識,在行動上不折不扣的執行各項規章制度,不斷提高自己的政治素質和業務素質,提高組織紀律性,從思想上認識到“執勤為民”的使命與責任。對執勤巡護工作進行規範,按照上級執勤計畫安排,嚴格要求自己,完成執勤任務,確保不出任何問題。

對個人工作日誌、學習會議記錄按要求認真記錄完整。每天在上路執勤前檢查著裝,對執勤情況認真記錄、匯總、分析。內務整治,每天將衣物、鞋帽、日常用品擺放整齊,以軍隊的標準來要求,每天對自己的衛生責任區進行清理,保證不留死角,給自己和大家創造一個舒適的生活工作環境,培養個人良好的習慣。如果查找到自身存在的問題,深入剖析原因,針對性的制定整改方案,逐項落實整改。認真落實各項規章制度,增強自己的工作積極性,為提高隊伍整體素質,把我們中隊打造成一支正規化、高效率的護路聯防隊伍做一份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