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黨推優個人自我總結

第四季度的推優工作即將畫上句號。作為本次推優工作的主要負責人,個人總結如下:

總體上還是不錯的,各團支部基本都能按時完成推優工作,及時上報團總支。當然不是來表揚的,主要是為了總結出錯的地方。

1、 組織部作為推優工作的指導部門,我作為負責人在事先沒有組織部門成員認真學習《推優細則》,只是發了一份報告表讓他們學習,導致部門成員業務不熟,出現問題不能直接處理,事後才上報導致幾個支部重新召開了團員大會。照成工作上的不必要的重複。

2、 組織部成員不能意識到自己的身份問題,做事畏首畏尾。我們是院團委幹部,下去各支部是進行指導的,不要只是做個看客不敢發言,發現問題必須要及時指出並要求支部現場進行改正,即使你是09級的去指導07級的學長學姐。作為學生幹部要敢說話,只要我們是按規章制度辦事,就可以有理有據,不卑不亢的與其交涉。實在有解決不了的再上報上級進行協調。

3、 成員的責任心問題,組織部工作半年來,大家表現都不錯,但責任心、積極性方面還是有一定的欠缺。比如說開會,我發信息確定12點開會,經常是我這個部長提前先到在那邊等大家,甚至有時還要我再打電話進行催促。作為一個學生幹部,時間觀念是起碼的素養。這在本次推優工作中也有所體現。

4、 自身問題:本次推優工作對於很多細節沒有向成員交代清楚,照成下面成員經常需要與我進行進一步的溝通,既麻煩了別人也麻煩了自己。還有就是對於部分下面交上來的報告沒有認真審核,想當然的以為沒問題,以至於沒能及時的發現、解決問題。這是極大地不負責任,在這裡作深刻的自我檢討。

5、 團支部方面:部分支委不能很好的調動同學們對於團內活動的積極性。本次推優大面積的存在棄權票偏多的現象,其實團員對於推優活動的積極性也能充分的說明該支部的工作情況。還有就是各支委對於《推優細則》也沒有進行系統的學習,導致出現一些常識性的問題最後重開團員大會。應該來說團支委是《細則》的第一道把關,然後才是院團委指導幹部。認真學習《細則》然後按其規定程式辦事基本上就不會出什麼大問題。

綜上,對於下一季度的推優工作,個人覺得需要注意以下幾點:

1、 組織部作為主要指導部門要加強成員的業務能力,認真學習《推優細則》,爭取做到所有支部一次性通過。不再重複召開團員大會。同時,部門成員要認真負責,充分發揮院團委幹部指導的作用。

2、 要提前對於支部書記進行《推優細則》的培訓講解,明確支委權力和推優程式,特別是09級的新支書。第一次我們做好規範,對於他們以後三年的推優工作就能打下極好的基礎。按照第一次的程式來工作難度就減少很多。

3、 各團支部對於推優的宣傳工作要做好,告訴團員推優是他們作為團員所具有的基本權利之一,有什麼意見在團員大會上都可以現場表達。提高團員對於推優工作的積極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