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一年度自我個人總結

時間總是在不經意間悄然流逝,仿佛霓虹燈下閃爍的剪影就是日夜交替的證明。從大一最初的好奇到大二的逐漸習慣,我發現自己正在一點一點按照自己的意願朝理想走去。回顧整個大一,我雖不是充分利用時間去做有意義的事,卻也不是浪費時間虛度人生,可算是平平淡淡,好壞參半。

或許有人會說,辛苦了XX年還不趁大學好好休養生息,盡情享樂?曾經的我也有過這樣的念頭,我也渴望宣洩,渴望按隨心所欲。人總是有惰性的動物,渾渾噩噩的生活身在其中覺得很美好,甚至對待所謂的學霸不屑一顧,完全沉浸在自己的小世界裡不能自拔。考試前的通宵學習抱抱佛腳自我感覺也不錯,成績不差順利過關萬事大吉。於是,如此循環度日大一漸行漸遠,不好不壞,作息正常只是不知道每天的意義的生活在現在的我看來太過於奢侈。當然,我始終是一個聽話的好孩子,不至於頹廢,但也真的不那么為自己的未來而奮鬥。在潛意識裡,我還是認為未來很遙遠,船到橋頭自然直,走一步算一步。但是,在身邊比我大不了幾歲的學姐因為差0.01分而與工作無緣的時候,我才誠惶誠恐,說幡然醒悟也不為過。在那一刻,我對自己說,要開始奮鬥了,為了自己讓自己擁有我想要的一切,為了更好的人生。

每個人都會成長,差別只是那場足以讓我們成長的風雨何時來臨而已。大一的我仍然沉浸在美好的校園生活中,與從前的我除了外表以外沒什麼不同。大學生的稱呼是因為年齡的增長而改變,而不是因為心智的成熟。大學說簡單也簡單,但說複雜卻也像小社會,交朋友出於真心的不多,志同道合的可遇而不可求,於是,一個人的時間越來越多。我並不覺得有何不妥,這樣,更能明確自己的目標,做自己該做的事,不刻意討好,不虛以委蛇,做真正的自己,活出一個人的精彩。 美好的生活向來短暫,現實總是殘酷的擺在我們面前,現在不爭取不奮鬥只依靠父母和所謂的人際關係未免太不靠譜。人心善變,我很慶幸自己沒有越來越沉淪,慶幸心的變化是充滿了正能量。你不勇敢誰又可以替你堅強?父母終會老去,不可能一輩子為你遮風擋雨。朋友再親近都會有自己的生活,互相安慰尚可,卻始終不能代替對方承受彼此的命運。至於戀人,未來的旅途是否可以攜手度過都是未知數又豈能做數?唯一可以做的,就是一點一點充實自己,等到足夠強大的那一天驕傲的向所有人宣布,我的世界我做主。

回首過往,我們騎著腳踏車穿越青春歲月的記憶,即使遍體鱗傷盲目摸索,但只要仰望蒼穹,總有一番晴空。我期待行到水窮處,坐看雲起時的淡然境界,或許成功的那一天,一切恍如隔世,曾經的日子宛若夢境,卻猶是青春夢裡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