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育教學實習的自我總結

章鎮鎮中學校體育工作在市教體委的領導,校長室的總體布置下,堅持德、智、體全面發展的正確方向,明確全民健身計畫,在搞好學校體育工作的同時,緊緊圍繞教育的實施,全神貫注抓好課堂教學,業餘訓練,使我校體育工作得到長足的發展,豐富了校園生活,增強了師生的身體素質,健全了學校體育教學制度。

1、校領導堅持黨的教育方針,為提高我校的知名度,教學分層次,抓特色,努力探索教育教學經驗。並能從有限的資金中撥出一定的經費,投入到學校的體育設施中,添置了一大批業訓器材。

2、學校每學期都有工作計畫,具有輕重、主次之分,安排到人,分管到位,並切實實施。有效地組織了校第十屆田徑運動會,每月一次的小型體育活動開展的順利而又正常。

3、體育教師具有較強的事業性,現有三位專職體育教師,都具有良好的職業道德,上進性強,工作踏實務實,在課堂教學中重視學生的能力培養和素質的發展,編寫的教案清楚、完整,上課規範、認真,嚴格執行教育常規。

4、認真帶好學校的三支訓練隊——田徑隊、柔道隊和拳擊隊,訓練刻苦,開拓進取,訓練時間、質量保證。同時積極備戰各級比賽,在本市及紹興市的比賽中均取得較好成績。

5、三位體育教師積極撰寫各類教學論文,兩人兩篇在本市級論文評比中獲獎。

6、認真組織和管理學校的兩課兩操,工作落實,職責到人。制定詳細的考核評比制度,並落實檢查、考核。

總之,我校的體育工作向著規範化、制度化、計畫化的方向發展。介理也存在著不足之處:體育教師的業訓水平還有待提高;學校的活動開展還欠豐富;教師的業務鑽研時間不夠多。這些都將在以後的工作中逐漸改進和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