質量技術監督局工作的自我總結

我局認真貫徹落實市直機關工委年度黨建工作和省、市黨風廉政建設工作會議精神,通過加強教育、落實制度、強化黨內監督,充分發揮黨員先鋒模範作用和黨組織的戰鬥堡壘作用,全局黨的思想建設、作風建設和廉政建設成效顯著,服務於大局和質監工作中心的作用明顯增強,保證和促進了全局各項任務的圓滿完成。現將有關情況作自我總結如下:

一、加強學習教育,全局黨員幹部思想道德水平穩步提升

年初以來,局黨組圍繞提高黨員的素質教育,進一步加強了黨員政治理論學習,採取集體學習、個人自學、理論骨幹中心發言,專家輔導、上廉政黨課、觀看電教片以及舉辦廉政知識測試和競賽等多種形式,廣泛開展了理想宗旨教育、人生觀價值觀教育和職業道德教育以及樹典型、學先進活動,取得了較好的效果。我們在學習教育上,著力在針對性、實效性、主動性和創造性上下功夫,主要有以下活動:

(一)組織學習了《黨章》、《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監督並重的懲治和預防腐敗體系實施綱要》以及國家局、省局和市委關於黨風廉政建設有關會議精神;組織了“學黨章、答百題”競賽活動2次,參加了市直機關“學黨章、展風彩、樹形象”黨章知識競賽獲活動優秀組織獎。

(二)開展了“讀報思廉”活動,經過認真組織全系統領導幹部學習討論,撰寫心得體會67篇,並向省局紀檢組和市紀委各報送12篇,進一步提高了領導幹部的廉潔自律意識。

(三)先後組織和參加了“黨員義務奉獻日”活動,“法律法規和業務諮詢服務”活動、“送法下鄉”為農民服務活動和“為弱勢群體捐助衣物”等活動,充分發揮了基層黨組織的戰鬥堡壘作用和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

(四)組織黨員幹部聽取了《××講壇》市直機關工委××書記所做的題為《堅持科學發展觀,實現和諧發展》的專題講座;開展了對系統內樹立的正面典型(優秀共產黨員、優秀共產黨員標兵、黨風廉政先進個人及優秀黨務工作者)的學習活動;組織廣大幹部職工觀看了《罪案鑑戒》系列反腐倡廉和預防職務犯罪專題教育片;開展了 “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整體回頭看”活動;開展了對xx提出的“八榮八恥”社會主義榮辱觀的學習。

通過這些學習活動的開展,進一步提高了全體黨員的公僕意識、責任意識、法治意識和自律意識,幫助其樹立了正確的政績觀、權力觀、發展觀和榮辱觀,向楷模學習而拒為腐敗落後之行、依法辦事而拒違法亂紀之行、做當榮之事而拒為辱之行的觀念深深地植入全局黨員的思想,想幹事、會幹事、乾成事、還得不出事的氛圍更加濃厚。

二、深化目標管理,領導班子和黨員隊伍建設明顯增強

局黨組在紮實開展思想好、作風好、工作好、形象好的“四好”領導班子和黨員隊伍創建活動上下功夫,將創建堅強領導核心和堅固戰鬥堡壘活動與完成本單位新一年工作目標、任務結合起來,取得了明顯的成效。

(一)嚴格黨的組織生活,健全和完善“三會一課”、民主生活會、民主集中制等黨內基本生活制度,堅持民主評議黨員制度,民主集中制等黨內基本生活制度,堅持民主評議黨員制度,能及時處置不合格黨員,按時收取和上繳黨費;認真抓好了對年輕幹部的教育,加強了對入黨積極分子的培養;組織好了退體幹部黨員的學習和活動,認真聽取了意見和建議。今年,堅持每個季度上一次黨課,黨組書記帶頭,班子成員輪流主講,先鋒模範作用得到加強;局總支培養入黨積極分子4名,確定發展對象4名,按照組織發展程式,接收預備黨員4名,並為2名預備期已滿的黨員按規定辦理了轉正手續,黨員隊伍進一步壯大,黨組織的後備力量不斷充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