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員個人思想工作自我總結

回顧三年來的經歷,有收穫也有不足。思想上有了一定的進步,學習上也比較刻苦努力,現將我一年來的思想、工作和學習等方面的情況作一個總結性的匯報。

一、思想上

認真學習黨和國家的各種路線、方針、政策以及xx屆x中全會等精神,在思想上同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入學習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科學發展觀等重要黨的理論知識,同時也深入了解了辯證唯物主義和歷史唯物主義,正確政績觀和馬克思主義民眾觀,努力把改造客觀世界同改造主觀世界相結合,進一步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和利益觀,堅定共產主義理想信念和“為人民服務”的意識;加強學習《中國共產黨章程》、《黨內監督條例》和《黨紀處分條例》,進一步加深對中國共產黨的歷史、宗旨和精神的了解和理解,加強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以及創優爭先活動的參與並認真思考,努力提高自身的黨性修養和覺悟,讓自己真正做到從思想上入黨。

在堅持學習鄧小平理論、深入領會“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基礎上,緊密結合踐行社會主義榮辱觀,時刻保持高度的警惕,認識什麼是一個黨員該做的,什麼是不該做的。同時積極回響支部黨員活動,配合當前的理論前沿,為自己補充新鮮血液。

二、學習上

進入大學以來,我一直把學習當做自己的第一要務,不敢有絲毫的鬆懈。我明白,作為一名大學生,最重要的就是學好紮實的專業知識,為今後的人生打下堅實的基礎。

每學年我都秉承著 “認真、高效”的學習態度和學習方法,進一步明確了自己追求的方向。在專業課學習上,我主動預習、認真聽課、及時做筆記、以精益求精的態度高質量地完成老師布置的作業和課程設計,多次得到專業課老師的表揚,也真正在同學中起到了模範帶頭的作用。通過自己的努力,我大二、大三學年智育得分及綜合測評成績均排在專業第一名,並非常榮幸地獲得了長沙理工大學第六屆“百優大學生”的稱號。

我深知當今時代是科技高速發展的時代,沒有先進的科學文化知識是很難指導實踐,很難順應時代的發展,很難為人民作出大的貢獻的。在這種形勢下,要時刻都有緊迫感、使命感、危機感,及時吸收和擁有最新成果,占領科學文化的制高點,就能走在時代的前列,才能更好地將自己所學的知識運用到祖國最需要的地方去。

三、工作上

自入大學校園以來,僅僅讓自己優秀是不足夠的,而是讓你身邊的每位同學優秀起來,自大一起,我就是系裡面學生會成員,經過大學三年多的磨礪,始終相信“不想當幹部的幹事不是好乾事”,於是在大三學年成功競選為交通運輸工程系團總支副書記,我覺得既然老師相信我,同學們信任我,我就要紮實地將自己的工作做好、做到位,讓同學們感覺他們的選擇是沒有錯的。

在大四以前,我一直是系裡面的宣傳骨幹,但到了團副這個職位,我更多地感受是一份責任。我時刻擔負著組織安排的工作,指導並監督各個部門的工作,並關注校、院學生會的整體運作,將交通運輸工程系的團學工作做到最好、最棒。因為我知道,只有高效率的傳達上級領導的政策方針,才能使得廣大師生上下齊心,同追發展,共創交通運輸工程系輝煌的明天!

四、生活上

我是一個來自農村的女孩,但由於父母的教養和從小所受到的教育環境,我在大學一直樸素節儉,從不與人攀比。讀大學這么久,我的生活費大部分是通過自己的努力,假日做點兼職、獎學金,靠這些順利讀完自己的學業。因為在長沙這樣一個高消費的城市,這錢是要好好計畫才能夠自己好好學習和生活的。

平時,我性格開朗,嚴以律己寬以待人;善於和同學溝通,也樂於幫助同學,所以很多同學不管生活上還是思想方面有了困難也樂意前來尋求我的幫助,這使我建立了很好的人際關係,並獲得了大家的尊重和支持。

五、不足之處:

這三年多來,雖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績,但仍存在一些不足之處,剖析如下:

1.學習不夠深入。當前工作形勢對我們的綜合素質提出了更大挑戰,學習是刻不容緩的事情。但是自己在政治理論學習和業務學習上都不夠深入細緻,對於一些新知識、新理論,只是一知半解,缺乏刻苦專研的精神,尤其是在工作繁忙的時候,忙於一般性的事務工作,學習還不夠深入。在各項政治理論學習中,還存在有一定的走過場的做法。今後要進一步端正學習態度,進一步探索學習方法,在理論深度上下工夫。

2.小節問題需要改進。比如:工作方法有時比較簡單,工作中有時情緒急躁、愛發脾氣。

這是我的一些感想和對自身不足之處的看法,也是作為一個黨員在的一次自我剖析。當然,這些感想還比較粗淺,我身上存在的問題也不僅僅是自己總結的這幾方面,還有許多沒有察覺的缺點,需要在與同志們的進一步交流中發現和改進,需要各位領導和同志們給予批評指正。總之,今後我願和大家一起在開拓中前進,在前進中開拓,保持積極進取的良好精神狀態,和大家一起團結奮鬥、發揮優勢,使自己在今後的各個方面進一步走向成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