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村村主任助理的自我總結

五月是忙碌的一個月,也是感覺自己收穫頗豐的一個月。從2日算起,30天的時間裡,參加入黨培訓、遠程教育站點管理員培訓共6天,在村工作22天,請假2天。主要做的工作作自我總結如下:

一、參加入黨培訓班,感受黨的教育,邁出入黨第一步 7日至9日在莘縣縣委黨校參加全縣農村黨員納新培訓班,重溫了黨的光輝歷史、更加深刻的了解了黨的性質、指導思想和共同目標,更加明確了黨員所具備的權利和義務,為早日成為一名合格的共產黨員做好了充分的準備。通過這次培訓學習,自己工作的積極性和使命感進一步加強了。在以後的工作中,我會以一名共產黨員的黨性嚴格要求自己更加貼近村民、更加努力工作。

二、參加全縣遠程教育站點管理員培訓班 11日至13日,在莘縣成人培訓學校,參加了全縣遠程教育站點管理員培訓。和我一起培訓的還有27個村的計生主任,培訓過程中,我認真聽講和記錄,最後,順利通過了考試。這次培訓給我最大的體會是那些計生主任,她們雖然年齡偏大、知識水平有限,但她們的學習態度打動了我。農村對科技知識、微機知識的普及還是很有限的,這也給我了很大的啟示,自己更要不斷加強學習,多利用自己的優勢,創造機會,普及電腦知識。

三、狠抓計畫生育工作 這個月辦事處對計畫生育工作抓的非常嚴。我協助我村及新華社區對育齡婦女進行摸底了解情況,督促沒有查體的到站查體、徵收超生戶社會撫養費、整理育齡婦女相關檔案資料。

四、熟悉郝莊,配合好中日友好醫院二期擴建工作 五月,我被組織調到郝莊工作,我積極通過走訪、詢問等各種形式了解郝莊村情況,適應新的工作。中日友好醫院二期擴建工程主要牽涉到我村的征地工作。這個月,我同村兩委其他三名成員經常晚上做村民的思想工作,截至到19日,已與所有徵地戶簽訂了協定,征地工作已經結束。目前,清理地上物工作正緊鑼密鼓的進行。我幾乎天天在征地現場、協助工作,並做好記錄。

五、其他工作 美國白蛾防治工作已經進入關鍵時刻,五月,我村通過懸掛高標準誘蛾燈、購買高枝剪等各種形式進行防治。對我村而言,由於飛機防治涉及區域有限,人工防治仍是作主要的防治方法。另外,我還通過大喇叭、遠程教育、懸掛條幅等形式配合村委會宣傳手足口病防治相關知識和校園安全相關注意事項。

五月的工作比較多,也感覺到了累,但自己收穫了成長。進入六月,我仍會嚴格要求自己,不放鬆,做好友好醫院擴建、麥收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