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員個人工作自我總結

我是xxxx班的一名學生,在班裡我擔任團支書的工作。入團以來,我能夠嚴格的要求自己,積極參加團組織的活動,積極改正自身的不足,並且積極進取。在本學期我申請爭當優秀團員,首先是想請團組織對我這一段時間表現進行審查,看我是否是個合格的團員。其次我也認為自己具備了優秀團員的標準。

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是青年的先進組織,要成為一名優秀的共青團員,我們必須嚴格執行團員的章程和組織原則,為青年帶好頭,處處領先,爭當青年團員的模範。

首先、要用先進的思想武裝頭腦,用積極向上的思想對待學習和生活,做到:思想覺悟高,為人誠實,做人正派,助人為樂,敢於同不良習氣做鬥爭。

其次、要有良好的作風和品德,做到;遵紀守法,熱愛集體,尊敬老師,團結同學,積極參加各種集體活動。

學習認真,完成作業及時,善於吃苦,能刻苦鑽研科學文化知識,做有知識有文化守紀律、講文明的好學生。

作為團員我們堅持與時俱進,全面建設節約型社會。在這種情況下作為一個共青團員,我們應該從以下幾點做起。

要端正思想,提高思想覺悟水平。在學習和生活上樹立起作為共青團員應該起到帶頭和模範作用,其次積極參與學校組織的各項團員活動,在活動中學習理論,在活動中實踐理論,這樣才能做到學以致用,也符合馬克思的理論與實踐相結合的原則。再者按時繳納團費,不拖後腿,爭取為團的事業作出自己的微薄之力。此外,努力提高自身思想素質,弘揚社會主義道德風尚,嚴於律己,揚善抑惡、求實創造、與時俱進,將優秀的中華民族傳統美德發揚光大。認真遵守學院各項規章制度,認真學習《團的章程》,自覺履行團員的義務,執行團的決議,遵守團的紀律,完成團組織交給的任務,發揮團員的模範作用也是一個團員應盡的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