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志願者個人自我總結

轉眼間,20xx年即將過去,回首一年,有風雨也有晴,走過風風雨雨,有收穫又有感觸。一年來,我一直本著熱情服務、勤奮工作、認真負責的工作態度,踏踏實實做人,勤勤肯肯工作,立足團的崗位,熟悉團的業務和環境。緊緊圍繞“老百姓得實惠、志願者長才幹”的工作宗旨,協助縣項目辦,全面開展大學生志願者服務管理工作。

一、不斷提高自身思想政治修養,加強業務學習

為提高自身思想政治修養,我始終以一名共產黨員的責任感和榮譽感,來嚴格要求、鞭策自己,認真學習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和鄧小平理論,以及黨的“xx屆四中全會”精神,努力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在生活工作上嚴要求,在思想政治上高標準,堅持認真負責、敬業專業、腳踏實地的工作作風。認真參加了區團校青少年維權崗培訓、縣黨校黨員培訓等學習培訓,努力提高自己思想政治素養和理論水平,並紮實學習了黨團理論、政策、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設、團的業務、科學、法律、市場行銷等知識學習,記讀書筆記共七萬多字,撰寫調研論文筆記3篇,加強了自己的業務知識學習。在學習工作過程中,我正確處理好“工”與“學”的關係,兩者相互促進,同時也能處理好“學”與“乾”的關係,把學習融入到實踐,在實踐中不斷學習,堅持理論聯繫實際,學習中長才幹,工作中求發展。

二、在工作中提高認識,增強自己的責任感和使命感

通過業務學習、工作調研,我逐步了解了全縣共青團工作整體情況,進一步明確了青年幹事和團支部書記的崗位職責的要求,在工作中做到統籌安排、有的放矢,在業務中不斷提高認識,增強自己的責任感和使命感。一年來,我認真協助領導開展好各項工作,一是全心當好辦公室秘書,在文書擬稿、打字、編排、出稿等方面做好工作,同時合理規範整理文書檔案,對檔案進行嚴格管理,認真做好領導的助手。二是認真搞好辦公室內勤工作,堅持保持乾淨的辦公室條件,創造一個良好的工作環境。三是協調組織好團內各項活動會議,做好活動會議的通知工作,協調好活動場地,組織好參會人員,使活動順利開展。四是全面做好團的外宣工作,制定了共青團信息獎勵制度,規劃好信息內容方向,及時準確的編制上報信息,認真編制好團訊。20xx年,共編制團訊五期,共撰寫信息103篇,在國家、區、州、縣級刊物、電台上共發表信息47篇,進一步加強了奇台縣共青團工作的宣傳,受到了州團委的好評。

三、認真當好項目辦的助手,積極開展好志願服務管理工作

作為大學生志願者臨時團支部書記,明確了自己的工作任務,理清了工作思路,及時領會上級項目辦的精神,認真做好上傳下達工作,協助項目辦開展志願者服務管理工作。一是嚴格按照《志願者管理辦法》,積極開展好志願者服務和日常管理工作,通過電話聯繫、走訪、座談會、活動等形式,對志願者進行跟蹤管理,及時掌握、匯報志願服務開展情況和志願者思想動態,加強項目辦與志願者之間的溝通與了解,完善志願者管理制度。二是協助配合好各級媒體工作,負責好志願者信息上傳和先進事跡報導工作,全面做好志願者宣傳工作。三是開展豐富多彩的活動,做好志願者服務。通過下發《半月談》等學習材料、開展志願者活動、組織志願者上網查詢了解信息資料、開好支部會議等,認真做好志願者服務工作,當好項目辦的助手,進一步推動志願者服務管理工作。

四、嚴於律己,切實轉變作風

對自己的生活、工作方面,始終如一以一個黨員的身份高標準、嚴要求,在工作中能謙虛求教,在生活中艱苦樸素嚴謹,積極維護民族團結和集體利益,能以大局為重,能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律,注重培養自己艱苦奮鬥的工作生活作風,認真踐行了“奉獻、友愛、團結、互助”的志願精神,不斷追求高尚的思想道德情操和人生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