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稅局長工作的自我總結

2、積極開展國際稅收特色工作,不斷提升國際稅收治理水平

一是明確重點,切實加強稅收情報交換工作。針對離境納稅人的稅款追繳問題,我省積極實踐總局設計推廣的《稅務事項告知書》,對外籍人員的個人所得稅征管起到了很好的促進作用。省局和總局之間的情報交換系統開通後,核查情報數量大幅度增長。XX 年1至11月,全省累計核查境外轉來的稅收情報份(人次),查補稅款及罰款、滯納金萬元,有效地維護了我國稅收權益;我省提出專項情報交換請求份,涉及名外籍個人;向美、日、韓等國提供電子自動稅收情報份,較好地履行了國際稅收義務。

二是精心策劃,認真組織開展反避稅工作。根據總局反避稅工作的總體要求,制定下發了我省的反避稅工作意見及補充意見。組織各省轄市對本地管轄的一些避稅嫌疑較大的外商投資企業進行年度申報和關聯企業的認定工作,著力審核,確保關聯交易申報的準確性和完整性。在對關聯企業業務往來交易額進行認真分類、匯總、分析和認定的基礎上,結合案頭審計所把握的情況,最終全省確定戶企業作為重點調查審計對象,目前已經報總局國際司審批立案,將相繼進入審計實施階段。

三是執行協定,保證納稅主體享有合法的稅收待遇。XX年主要是加強了對外國公司船舶運輸收入及國際海運業的稅收治理工作,同時不斷加大稅收協定宣傳力度,既保證境外納稅主體在國內享有合法稅收待遇,創造良好的投資軟環境,又要切實維護我國納稅主體在國外應享有的合法稅收權益。

四是部門協作,積極探索聯合涉外稅收審計工作。省局已經與省國稅局聯合轉發了對外商投資企業和外國企業進行聯合稅務審計的通知,並提出了具體工作要求和實施辦法。

3、深入調查研究,儘快熟悉和把握徐州市局情況,不斷提高治理和決策能力

聽取各單位XX 年的主要工作開展情況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的匯報;陸續聽取了各縣(市、區)地稅局、市區分局、稽查局領導班子成員的工作匯報;為更快了解幹部職工的要求和思想狀況,我在內部區域網路上開通了信箱,直接聽取廣大幹部職工對全市地稅工作的意見和建議,至今已收到郵件50餘封,對其中一些建設性的意見和建議,我都及時地予以了回復。所有這些,對於我儘快的熟悉情況,進入角色,做好工作都有極大的幫助和啟示。

三、高標準嚴要求,認真落實黨風廉政建設,果斷做勤政廉政幹部

一年來,我本人能夠認真執行黨風廉正建設責任制,嚴格落實“一崗兩責”制度,果斷貫徹落實中心頒布的《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監督並重的懲治和預防腐敗體系實施綱要》、總局下發的《建立健全稅務系統懲治和預防腐敗體系的實施意見》和省委《具體意見》等一系列檔案精神,注重在職責範圍內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強化“兩權”監督,率先垂範,身體力行,切實做到從源頭上預防腐敗現象的發生。新年到來之際,我在區域網路論壇上專門重申了《黨組成員保持自身廉潔的公開承諾》,請全市地稅系統幹部職工監督,也表明了自己廉潔奉公的決心。

根據省局黨組要求,回答領導幹部執行廉潔自律規定情況的必答內容如下:

1、沒有違反規定收送現金、有價證券和支付憑證及珍貴物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