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會學習部個人自我總結

學習部上個學期主要就是助班的奮鬥這個活動,那我就主要總結一下這個活動以及從中收穫到的東西。活動從巨觀上來說分為三大部分,

一:徵文部分

這部分當初學習部在開小會的時候沒有花費太大的精力,但是宣傳當天卻是遇到了不小的問題,可以說第一天的宣傳根本就沒有達到效果,問題有:

1、氣場問題。第一天的宣傳場面簡陋的可憐,只有幾張桌子以及幾塊磚頭擺在桌子上,從氣勢上就代表不了一個大的活動。

2、宣傳問題。當天的宣傳單完全就是把我們的策劃給列印了出來,導致一份宣傳單就有3頁之多,直接影響了宣傳效果及效率。

3、學習部3人相互之間溝通問題。這是最根本的問題,不單單是對助班的奮鬥這個活動,對以後所有的活動都是一樣。活動的進行確實是需要分工,但問題就出在分工之後內部成員之間是否能夠做到相互監督進度以及相互補充思想。各司其職就難免會達不到一個集體所期盼的效果,活動細節出現問題的同時就會產生個人抱怨,其實這也是一個集體出現的問題,而不單單是個人。

二:助班的奮鬥mv以及助班訪談室的製作

助班的奮鬥mv以及助班訪談室的製作過程更是舉步維艱。

外因有:

1…助班們的時間問題。男助班的時間安排是我一個個打電話商議的,女助班的時間安排是小曹打電話商議的,總的時間協調是由謝浩負責。助班們確實都很忙,這為此活動的開展製造了不小的麻煩。

2…天氣問題。表面上是個外因,其實也有內因問題裡面,這就要求我們要事先考慮一下一旦天氣狀況有問題,我們應該怎樣處理以及能不能利用不好的天氣來拍出更具影響力的畫面。

內因有:

1…器材準備。dv的準備不充分,給這次視頻的拍攝製造了不小的麻煩,主要體現在dv沒電。

2…部分畫面考慮不周到,以致現場設計畫面浪費時間。

3…個人準備問題。mv的策劃主要由我來負責,上述的畫面考慮不周到也正是因為我個人準備階段不夠充分所導致的。助班的訪談室期間小曹的台詞部分前期準備也不夠充分,可能是因為把其想的太過於簡單了,這也為以後積累了寶貴的經驗。

三:助班的奮鬥頒獎典禮

此次頒獎典禮經過2次彩排應該說進展的效果還可以,但也不是說沒有問題,1是助班訪談室過於冗長,訪談室開場視頻畫面與音樂不銜接。2是教室安排的有點小,導致很多的同學站在了後面沒位置坐。

此次活動從策劃到展開進行再到最後的頒獎典禮,我真的是從中學到了不少的東西,活動的策劃與宣傳,mv劇本的編寫,mv的拍攝,對活動細節的考慮等等,其中最主要的,就是讓我切身感受到了集體的力量是強大的。別的學院可以花錢直接買到視頻,但絕對買不到我們製作視頻過程中所收穫的點點滴滴,絕對買不到自己看到自己製作出的視頻的那份喜悅與感動。宣傳部為助班的奮鬥這個活動真的是付出了很多,加之臨近考試,活動的一些部分不得不加工趕做,t恤設計大賽也是同時進行中,就在這種情況下,承龍那幾天要整天跟著我們到處進行拍攝,完後還要進行mv剪輯;葉俊在忙活t恤設計大賽的同時還要負責兩個活動的攝影工作;陳坤要製作多個開場畫面的視頻;郭姐要設計製作兩個活動的多張宣傳海報等等,大家確實是非常辛苦。生活部那邊世新為這個活動真的是忙裡忙外,鑫爺也是和世新兩人把宣傳板子扛來扛去,為的就是這個活動能有個好的宣傳效果。文藝部那邊也很負責的布置設計了晚會的場地,體育部也給予了足夠的支持,保證了宣傳的順利開展。主席團那邊鄧佩給予了我們足夠的經驗與細節方面應該注意的問題;鳳華與文釗在會議上能直接指出我們的問題所在,為活動前期宣傳不利指明原因與改進方案;黃健則給予了我們足夠的動力,讓我們有這個信心有這個勇氣去放手乾,他其實很相信我們這個集體,給予了我們充分的信任。我在這裡對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謝!

上個學期過去了,也是通過這個學期感覺到自身還有很大的不足,下個學期新生即將到來,活動也會更多,我也會銘記上學期的教訓總結經驗,拿出三院的精神面貌為10級的新生留下點東西。大家一起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