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任公務員個人自我總結

轉眼我到市府辦公室工作已經半年了,在領導的培養幫助、同事們的關心支持幫助下,我不斷加強思想政治學習,對工作精益求精,較為圓滿地完成了自己所承擔的各項工作任務,個人思想政治素質和業務工作能力都取得了一定的進步。歲首年終,我靜心回顧這半年的工作生活,收穫頗豐,現將工作學習情況總結如下:

一、政治思想方面

認真加強思想政治學習,不斷提高自己的政治理論水平。始終堅持以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認真貫徹黨的xx大和xx屆四中全會精神,深入領會執行中央、省、市委、市政府的一系列重大方針、政策、措施。使思想認識和自身素質都有了新的提高。

二、工作方面

本著對工作積極、認真、負責的態度,認真遵守各項規章制度,虛心向領導和同事請教,努力學習各項業務知識,通過不斷學習,不斷積累,使工作效率和工作質量有了較大提高,較好地完成了各項工作任務。

三、學習生活方面

一是向書本學習,廣泛汲取各種“營養”;二是向周圍的同志學習,主動向領導、同事們請教,學習他們任勞任怨、求真務實的工作作風和處理問題的方法;三是向實踐學習,在實踐中檢驗所學知識,查找不足,提高自己。

一年來,我在組織、領導和同志們的幫助和支持下取得了一定的成績,但我深知自己還存在一些缺點和不足,政治理論基礎還不紮實,業務知識不夠全面,工作方式不夠成熟。在今後的工作中,我要堅定政治信念,加強理論學習,積累經驗教訓,不斷調整自己的思維方式和工作方法,在實踐中磨練自己,成為人民滿意的機關工作人員。請組織和同志們考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