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評語:精彩的作文評語

1、李健同學,你敢於在作文中坦露自己真實的思想,對此,老師很是敬佩,但作文中的觀點是錯誤的、片面的。儘管××同學有著這樣那樣的缺點,但這絕不是他的全部。我們要學會全面地、正確地認識周圍事物(包括人)。其實××同學也有不少閃光點,比如他跑步很快,勞動很賣力等等。我們應該看到這些,並且儘自己的全力幫助他。‘人之初,性本善’,只要我們真誠幫助他,他定會轉變,成為一名好學生的,你說是嗎?”

2、好筆力,好見地,讀史有眼,立論有識,小子可造其竭力用功勉成大器。”“前程遠大未可限量,十二歲小兒可嘉可賀,又一篇佳作問世了!能作此語,莫謂祖國無人也。

3、細緻的內心活動描寫,巧妙的前後照應,證明你已經掌握了一定的寫作技巧。從你的這篇文章,我仿佛看到了21世紀的巴金!”

4、你感情上的痛苦我很理解,值得欣慰的是,你是一個堅強的孩子,是個懂事的孩子,因為你寫出了這樣一篇令人感動的佳作。我為有你這樣的學生而高興,只要把握住今天,你的未來一定會是美好而幸福的。

5、一隻不起眼的醜小鴨,飛進了我的叢林,我憐愛她的自卑和嬌弱,我欣賞她的誠實和坦率,我更珍愛並撫慰她灑滿露珠的羽翼。你信嗎?這樣一隻醜小鴨,真的會成為茂密叢林中的一隻驕傲潔白的天鵝。

6、自然界有許多小精靈,只要你仔細觀察它,它就會給你豐富的聯想和有益的啟迪。有人觀察蜜蜂,讚美它無私的奉獻精神;有人觀察螞蟻,佩服它勤勞的品格;而你觀察小螃蟹,喜歡它的倔強。看,這些小精靈可真給了我們不少啟迪,真像你說的一樣,螃蟹橫走可愛,人要橫走就煩人了。這是你發現的道理,大人也得佩服。

7、字是人的臉,這次作文書寫有明顯進步,你的臉上也光彩多了。不過,你一向討厭的錯別字老跟著你,給你的作文蒙上了一層陰影。我為你開一劑良方:不會寫的字問字典,寫完作文後,請教老師或同學,你願意試一試嗎?

8張明曾經和你處在同一起跑線上,可現在,人家連續三次作文得優,而你12個錯別字,15個病句,夠悲慘了!你呀,你呀!不是沒本事,而是沒志氣

9、我替那些大人對你說聲“對不起”。不知道這真誠的歉意是不是能慰平你那被扭曲了的心靈。我能想像你在等車時的焦急;被車撇下時的痛苦;擠在車內的窘迫。我也能理解你由此產生的怨恨。但我也要坦率地告訴你,老師也是這樣擠大的,老師還要告訴你,正如你以後會成長為一個瀟灑的小伙子一樣,我們這個社會一定會美好起來的,因為太陽下有陰影,但是更多的是陽光。

10、家本應該是溫馨的、歡樂的,然而你現在的處境有些‘惡劣’。對此老師很同情,但你要正視現實:一方面,惡劣的環境能磨練自己的意志,相信你會成功的;另一方面,我們要想辦法改變一下環境,可以大膽地去做姨夫的思想工作,勸他們少玩或不玩,這雖然有些不太好,但‘凡事在於一試’,讓我們一起努力吧!

相關文章:
精彩的作文評語
作文評語:精彩的作文評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