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考英語作文考場小貼士

  ·遇到不會寫的單詞怎么辦

  遇到不會的單詞時,可以用同義詞或近義詞代替;選擇不同的詞性,變化一下句型;當出現了非要使用的單詞不會拼寫或拼不準時,不要放棄;儘量採用較簡單的詞和句子結構和句型來表達相近或與主題相關的內容。

  ·作文中的首字母何時大寫

  冠詞都不需要大寫;字母多於三個(不含三個)的介詞、連詞首字母要大寫;題目的第一個單詞;名詞、動詞、形容詞、副詞、代詞、感嘆詞首字母;大寫所有英語中要求大寫的單詞。如月份、人名、地名等等。

  ·作文字數如何把握

  在題目要求範圍內如果有能力寫的稍微多一點,問題不大。如果追求長度,而忘了寫那些話是不是真正有意義,是不是真正跟題目相關,那就沒有太大價值。

  ·發現離題如何補救

  從感覺離題起寫切合題目的內容,通過一些關聯詞轉接過來,讓閱卷者知道你真正想表達的內容。比如用一句“剛才談了那么多,但是對這個問題真正重要的方面是……”即可補救。

  ·字跡潦草會不會扣分

  儘量一筆一畫寫清楚,潦草程度不至於讓考官很難判斷是沒有問題的,但是如果讓考官很難判斷還是要扣分。

  ·考作文的時間安排

  寫作理想時間是30分鐘,最少不能少於20分鐘,要有一定的時間限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