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年精算工作委員會近期工作動態

1.以精算工作委員會全體會員名義,致保監會吳副主席一封感謝信,全文如下:
“尊敬的吳小平副主席:
時值新年到來之際,精算工作委員會全體會員向您致以節日的問候和衷心的感謝!在過去的一年裡,精算工作委員會的工作得到了您和保監會各級領導的支持與厚愛,正是有了這份關注與信任,精算工作委員會才有了今天的發展。
目前,我們正在積極推進中國精算職業制度建設和行業制度建設,並已取得了實質性的突破。我會自身制度建設亦初步形成。在此,我們還要特別感謝保監會人身保險監管部和精算處的各位同志,他們對我會開展工作給予的大力支持與指導,將我會工作納入保險監管工作日程,為我會創造了必要的工作條件。
我們真誠地希望在今後的工作中,繼續得到您和保監會各級領導的一如既往的支持,我們也會更加努力的工作,為全面推進中國精算事業的發展貢獻我們的一份力量。

 

精算工作委員會全體會員
 2002年1月1日”

 2.經保監會精算處與中國平安保險公司財務總監湯美娟溝通,已落實由中國平安保險公司牽頭組織《財務》一書的編寫工作。以我會名義向平安保險公司發出《關於委託貴公司組織中國精算師高級階段考試教材〈財務〉編寫的函》。
3.2000年度中國精算師資格考試勞務費已全部發出。還有部分人未將簽字返回。
4.廈門精算教育國際會議已報簽吳主席批准。現本會正與香港方、福建保監辦聯繫,制訂預算,會議地初步落實為悅華酒店(五星)。計畫在1月17-19日與香港方會務組織人一同到廈門實地了解,進一步落實具體事宜。
5.向有關參與2002年度考試工作的人員下發了2002年度考試準備工作會議紀要。由各科目命題負責人組織考試樣題的編制工作,計畫在6月份出版發行中國精算師資格考試樣題手冊。
6.在香港設立考試中心一事,港方已將有關申請材料報送保監會,保監會要求我會提交一份在香港設立考試中心的可行性研究報告,我會正在準備。成文後上報主席辦公會討論。
7.關於考試中心與保監會報名費的結算方式,保監會精算處正在積極做協調工作。有關精算工作委員會經費解決也在爭取通過我會先編制預算,經保監會批准後,在精算教育捐款中列支。
8.今年準備在中國科技大(安徽)、西南財經大、西安某大學中增設一至二個考試中心,根據保監會和考試教育小組的意見,我會已通知這幾所院校提出正式申請,然後由我會派人或委託當地保監辦去實地考察。在三月公告發布前,所有考試中心要與保監會簽協定,明確權力義務。在協定中也將明確考試組織事宜委託精算工作委員會負責。
9.2001年度中國準精算師資格認證工作已開始,經初步統計今年將會有16人獲得中國準精算師資格證書。
10.爭取擴大考試用書的銷售點,委託各考試中心代銷,以便加快資金回收,亦方便考生。
11.第三屆中國精算師年會籌備會議於1月9日在上海太平洋保險大廈舉行。本次會議明確了年會地點(雲南麗江)、時間(初步定於9月26-28日)、有關費用結算方式、收取標準、工作計畫等具體事項。會議籌備工作小組成員為:

姓名 單位 電話傳真email
劉東紅 精算工作委員會常務秘書010-6603129766066949
胡迪 太平洋安泰人壽保險有限公司021-68863183-1213 68862275
包虹劍 精算工作委員會主任 021-66779900-204066085532
曹勇 保監會人身險監管部精算處010-66018890660739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