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歲小女孩通過國際專業英語考試

  王馨穎,國小二年級退學,現為通過國際專業英語最高級別考試的中國第一人。 
“我女兒就是一個普通的孩子。”王馨穎的媽媽說。 
“我女兒不是特別聰明,在10個孩子當中得排第4。”王馨穎的爸爸說。 
父母口中“普通”的孩子家住大連市甘井子區中華路街道,王馨穎在上國小二年級時就主動退學了,並憑藉出眾的英語能力,今年順利通過世界性專業英語測試gese最高級——12級測試,成為通過gese最高級別測試的中國第一人。 

王馨穎今年11周歲,如果正常上學的話,該上國小四年級了。與同齡的大多數孩子相比,王馨穎顯得更機靈和成熟些。王馨穎7歲半開始學習英語,8歲獲得第一屆全國英語口語大賽少年組第一名,同年獲得英國bbc廣播電台和中央人民廣播電台合辦的“bbc杯英文大賽”成人組大連市第一名;9歲參加全國第二屆英語口語大賽,同時獲得少年組、高中組第一名,同年獲得大連市“新概念英文大賽”大學組第一名。 
“王馨穎上國小一年級下學期時,有一次英語考試,全班40個孩子,她考了20多名。當時我心裡很不舒服,因為我一直十分愛好英語,英語學得不錯,女兒的外語怎么能這么差?於是,我決定在家自己教孩子。”王馨穎的父親王靜才日前接受記者採訪時說,“結果國小6年的英語課本我1個半月就給孩子講完了。” 
緊接著,王靜才又給女兒講英文教學大師賴世雄的教材,4個月也全部完成。王馨穎上二年級的時候,王靜才決定讓孩子退學。在王靜才的指導下,王馨穎在家裡很快完成了國小和國中的語文、數學課程,一年後又全部學完了大學英語課程。 
對退學這件事,王靜才解釋說,“我覺得現在的國小課本許多不需要6年講完,王馨穎算不上特別聰明的孩子,但她有著自己的特點,只有在家裡我們才能夠因材施教。” 
王馨穎說:“退學後,在爸爸和老師的安排下,我將英語純粹作為一種語言在學,而不是為了應付考試。我不覺得自己比同齡人聰明。成績好,是因為我對英語有興趣,還有我選對了學習方法。” 
王馨穎透露了一個小秘密:“我也有不愛學的時候,但從沒想過放棄,因為已經習慣了。”王馨穎愛好廣泛,除了讀書外,喜歡滑冰和游泳。她每天都自己安排她個人的作息時間表,什麼時候聽外語,什麼時候看英文報紙,什麼時候和爸爸媽媽交流心得,很有規律性和自覺性。王馨穎一直很喜歡閱讀世界名人傳記,最關心美國總統大選之類的國際新聞。 
目前,王馨穎已收到美國幾所大學的入學邀請函,但由於沒有高中以上文憑,無法成行,為此她正在準備參加大學自考。“我的理想是讀美國哈佛大學、耶魯大學,因為很多美國總統都出自這兩所大學,長大後想從政。”